竞技风暴
缤纷热气球迎浪漫圣诞 中国热气球巡回赛圆满落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10:52 新浪体育
缤纷热气球迎浪漫圣诞中国热气球巡回赛圆满落幕

新浪号升空而起

  新浪体育讯 经过5天精彩激烈的角逐,全国热气球锦标赛暨第二届中国热气球巡回赛于12月24日圆满结束。当天下午,以“共享蓝天”为主题

  的关爱残疾人公益活动在广西航空运动学校内举行。此次活动由北京中航联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发起并组织,受到了中国航空运动协会的全力配合和广西残疾人联合会的大力支持。中航联体育发展有限公司邓光明董事长,高松樱总经理,广西残疾人联合会曾柏良理事
到场参加了活动并致辞。此次活动安排了残疾人搭乘体验热气球活动,这是此次赛事第一次开展热气球公众开放活动。

  热气球诞生至今已经有200多年的历史,由于飞行昂贵的费用,热气球运动被称为复古的贵族运动,可是,乘坐热气球从空中鸟瞰大自然是绝大多数人所向往的。随着

中国经济水平的日益提高和热气球运动在中国的蓬勃发展,广大群众乘坐热气球观光旅游,举办热气球空中婚礼早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儿了。热气球运动体现了人类勇于探险世界、征服世界的精神,进行热气球飞行,比健康身体更重要的是要有一颗勇敢坚强的心。在此次活动中所有的搭乘体验人员都是身体某个部位有缺陷的人,但是他们却都拥有一颗坚韧、勇敢、向上的心。

  第一个上球的是盲人陶进,他是一位出色的画家。在别人的搀扶下他勇敢的迈进了热气球球筐,当热气球缓缓升起的时候,他仰起了脸,感受着太阳的光芒,当阳光照耀在他的脸上的时候,他向人群奋力挥舞着手臂,用那兴奋颤抖的声音尽情地呐喊着,“我飞起来了!梦想飞翔吧!梦想飞翔吧!”在那一刹那,全场的观众沸腾了,人们热烈的鼓掌响遍了全场,无不为他的自强精神所震撼!他们争先恐后的登上了热气球,近距离的体验着这个华美浪漫的运动。随后,陶进向现场观众表演了即兴做画,只一会功夫,一幅栩栩如生的“竹报平安”在呈现在观众面前,引起了一片喝彩声。

  在活动最后,中航联体育发展有限公司高松樱总经理将精心准备的礼物赠送给了这些领人敬佩的残疾人。随着《感恩的心》这首音乐的响起,整个活动圆满结束,邓光明董事长和他们一起用手语向观众表达着对生活的感激和对未来的向往。

  响起了圣诞快乐的歌曲,小朋友们挥舞着双臂向热气球跑去,ITAT热气球载着圣诞老人飘然而至,现场的小朋友们兴奋的尖叫起来,随着热气球越来越近,现场的观众们纷纷围了上去热烈的欢迎圣诞老人下球,而圣诞老人也随着音乐滑稽的扭动他那笨拙的腰肢,并向欢迎他的人们献上了他的飞吻,

  热气球盛世

嘉年华

  经过5天紧张激烈的角逐,全国热气球锦标赛暨第二届中国热气球巡回赛于12月24日圆满结束。此次比赛由全国热气球锦标赛、中国热气球巡回赛两个国内最大规模的热气球赛事合二为一,是目前中国内地规模最大,参赛队伍最多的一次热气球顶级盛会,是一极具观

  赏性、挑战性、轰动性赛事。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四十多具热气球齐聚南宁,中国航协排名前50位的顶尖高手、国内最出色的热气球飞行精英同城竞技,在南宁上空展开了一场精彩激烈的热气球盛世嘉年华。

  在此次比赛中,进行了飞回主会场、最短距离、游荡华尔兹、指定目标和自选目标等精彩有趣的竞技项目比赛。全国热气球锦标赛选取前八名给予奖励。最终,冠军由凤凰队王金虎摘得,第二名和第三名的获得者分别为来自北京的刘翔和来自广东的高文来。中国热气球巡回赛取前六名,冠军队为凤凰队,中国银行队和中技商港队分别获得了第二和第三名。

  在此次比赛中最大的亮点是在24日下午,以“共享蓝天”为主题的关爱残疾人公益活动的举行。此次活动由北京中航联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发起并组织,受到了中国航空运动协会的全力配合和广西残疾人联合会的大力支持。现场安排了残疾人搭乘体验热气球活动,这是此次赛事第一次开展热气球公众开放活动。整个现场气氛热烈,高潮迭起,热气球飞行员乔装成圣诞老人,为现场群众带来了精美礼物和真诚的祝福,而残疾人们也用他们的勇敢、自信,完美的诠释了热气球这项具有向上和征服精神的运动。

  中国热气球巡回赛的下一赛站将有可能在西安举行,它的前两站分别为北京和上海。祝愿中国热气球巡回赛越办越好,成为中国热气球赛事的超级盛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59,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