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积极参与慈善活动 坦言献爱心是件平常的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10:24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吕日明

  雅典奥运会凯旋后,刘翔的生活改变了。“那段时期我很多活动不想去参加。奥运会回来后,我自己思想方面有些变化,但很快我调整过来了,我也觉得我要去适应一些新鲜事物,所以,现在我还是参加很多社会活动的。”

  刘翔的自传《我是刘翔》的全部收入都捐给了慈善机构。2004年印尼海啸,刘翔和孙海平先是在国家体育总局率先捐款,然后刘翔又委托父母向上海红十字会捐款5万元人民币,同时刘翔名下的“飞翔基金会”再捐款50万元。2006年,刘翔的雅典奥运会战袍被国际田联拍卖,所得收入捐给了慈善机构。同年,上海田径黄金大奖赛,刘翔荣膺“最受欢迎运动员”,获得一套价值80万元的房产,又立刻捐给了2007年上海世界特奥会组委会……

  不过,昨天捐赠仪式场面之大,也曾让喜欢开玩笑的刘翔笑说:“我觉得挺平常的事情,只是搞得挺大,害我有点紧张。”随后,有人更是借机问刘翔是不是慈善活动参与太少了,刘翔显得非常有风度:“雅典奥运会结束以后,我所获得的爱心大使称号很多,说实话我也记不清我拿过多少了,只是那些证书都放在我家里,等有空的时候,我再去好好看看吧。我只是觉得自己有责任和有义务这样做,其他没有想过。”

  孙海平也认为,刘翔的成功并不是一个人的成功,而是大家一起努力的结果。“我个人认为,刘翔最成功的地方就是得到了大家的认可,他做了很多回报大家的事情,我觉得最主要的意义在这里,一个人成功不是某一个人的功劳,而是大家特别是我们目前这个情况,实际上是我们全国上下一起努力的结果。”

  孙海平反复强调:“仅仅靠个人的努力是不够的,就是希望全社会都有这种爱心,来帮助这些老人。老人有家庭有子女可以照顾,但是更多的老人,他们辛苦了一辈子,忙碌了一辈子,由于眼疾影响了他晚年的

生活质量,这是很痛苦的一件事情,所以说,我想尽量呼吁全社会都来关心这些老人,让老人晚年过得幸福一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37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