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师徒捐助白内障老人 现场亲手为老人拆去纱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10:12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吕日明

  “这不是第一次,肯定也不是最后一次。”刘翔告诉在场每一个人。

  昨天下午,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多功能会议厅里,孙海平和刘翔向华山医院捐款25万元人民币为特困老人施行复明手术暨华山医院授予孙海平、刘翔为“名誉职工”的仪式
。虽然一直以来刘翔就不喜欢参加太多的社会活动,但对参加这样的慈善活动,刘翔坦白表示:“我没数过,因为我觉得做好事不需要数多少次。其实这只是一个挺小的活动,没想到引起挺大的轰动,我只是希望帮助一些有困难的老人重见光明。因为社会是个大家庭,我当然应该有所回报,我觉得我只是做了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抬起手,刘翔用力地来回搓着他的双手,随后小心翼翼地站到王信贤老人身旁,轻轻掀起纱布一角,将老人右眼前的纱布摘掉,老人的右眼重见光明。刘翔说:“我的手有些冷,我先搓手,只是想让老人能够得到温暖。”

  复旦大学附属华山

医院会议厅内,一件黑色皮甲克、一条正装西裤、一双黑皮鞋,一件白衬衫,外加一条黄色碎点领带,这是刘翔往日参加超重要级活动时,才会用上的装束。昨天,刘翔向华山医院捐款为特困老人施行复明手术时,他又穿上了这套行头,足以说明他对这个活动的重视。

  更值得一提的是,昨天刘翔捐出25万元后,还在现场为两位得到帮助的老人现场拆去挡在眼睛上的纱布。刘翔小心翼翼的样子,更是给现场每一个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当时,我比较紧张,也很怕弄疼他,更重要的是那份感动,因为他等待很长时间,可以比以前看得清楚一点,也不是重见光明,当然他可以第一眼看到我,我感觉挺开心的。”刘翔说:“反正心里说不出什么滋味,就是很开心、很高兴,那些老人也非常激动,所以说,其实大家都一样,都是普通人,都是生活在这个社会大家庭中,每个人都应该去关爱这个社会。”

  得到帮助的86岁老人赵新娣昨天说,“很多年了,我先青光眼再白内障,非常难治的。我孙子昨天打电话来说要开刀了,我说是刘翔和孙海平资助我,你要向刘翔哥哥学习,他拿这么多钱出来,你都没这么多钱拿出来,我说,你参军回来一定要去看看刘翔哥哥。”

  赵新娣昨天更是激动地说:“刘翔、孙海平真的是中国最好的小孩了,自己想想都开心。这么小的小孩,能够有爱心,帮助我们这些毫无关系的人。我要感谢刘翔、孙海平,还要感谢刘翔的爸爸妈妈,能够养这么好的小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37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