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汤淼周苏红圣诞分享甜蜜 亚运上演阿拉伯童话(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9:35 东方体育日报
汤淼周苏红圣诞分享甜蜜亚运上演阿拉伯童话(图)

多哈的温情(图片来自周苏红汤淼博客)

  本报记者 潘丽娟

  上周末,周苏红在她和男友汤淼的情侣博客“锤锤和泡泡”中更新了一篇文章,短短两天之内,这篇文章的点击率超过了16000人次,也使得他俩博客的浏览量突破了123万人次大关。点击进入汤淼周苏红情侣博客>>>>>>

  谁让这是这对甜蜜小情侣送给球迷的圣诞大礼呢?谁不想见这对中国男女排当家球星扮作阿拉伯王子和公主的模样呢?在这个圣诞夜,汤淼和周苏红坦然与大家分享他们另类的甜蜜和温馨。

  这是两人在多哈亚运会期间的留影。这届亚运会,给汤淼和周苏红留下的记忆各有不同,男排功亏一篑的痛楚,

女排止跌反弹的轻松,在他俩心中却有了交织。“从亚运会回来,我就没见过她了。”汤淼有些郁闷,这个圣诞节他们的身边只有队友,亚运期间阳光灿烂的日子,仿佛已离得很远。

  即便中国男女排第一次共同出征亚运会,留给他俩共处的时间也仅仅不到一周。亚运会运动员村的“国际村”,里面卖纪念品、上网娱乐等各种设施一应俱全,尤其是可以穿着当地服装拍照留念的摄影棚,让先期抵达的周苏红早就“觊觎”不已,然而男排的亚运会征程,就三场比赛“三座大山”,常常紧张不已。

  好不容易抽出时间,两人才能携手到距离中国代表团驻地不远的“国际村”一偿心愿,“就匆匆忙忙拍好照片就回来了,也没有来得及在国际村里好好逛逛。”周苏红说,这难得的大赛经历里面,没有两人携手共游的记忆,实在是遗憾。

  “我们这样的打扮很有多哈当地人的感觉吧,很多朋友看了都说很像在结婚呢!”周苏红一如既往地大笑,声音里却有藏不住的娇羞。汤淼对于这张“另类结婚照”也只有不停羞涩地笑,“没想到我们倒先把阿拉伯式婚礼给办了……”

  照片中的汤淼一身阿拉伯式样的白袍白头巾,手持一把模样古朴的宝剑,更加衬出高大英武;周苏红的装扮更是惊艳,白色绣金丝的长袍,配着金光灿灿的头饰与手链,果然摇身一变成了西域美女。

  “原以为穿这样的袍子很麻烦,没想到就是套头衫,根本不需要一层层把布围起来。它都做成最简单的式样了,只要把脑袋伸进去,还有两个袖子一套,看起来就像正宗阿拉伯长袍的穿法了。”他俩乐呵呵地透露,“而且这样的衣服有个好处,不管你个子高矮都能穿,套上去都是一个效果。”

  那天拍照时间匆忙,不想这么迅速地就变身成功,结果2.02米的汤淼和1.82米的周苏红,这对大概是亚运村里海拔最高的情侣以这身打扮引来了摄影棚里的一片啧啧声,旁边许多不认识的人都忍不住举起相机定格这一幕。

  合影的背景是一座富丽堂皇的阿拉伯风格大厅,墙上精致的挂毯、身后华美的座椅都让人猜想是不是在哪座宫殿拍摄,不过他俩的话就“煞风景”了,“背景都是电脑合成的,其实就是站在一块绿油油的布景板前,然后挑选具有当地风味的背景画面合成。”也难怪,两支队伍赛程紧密、管理严格,他们哪有机会出外观光?

  不光是他俩,中国男女排的另一对情侣——王海川和刘亚男也特意去拍了这组阿拉伯造型照。只是近来热衷于写博客的周苏红,特地选在圣诞夜之前公开了照片,“作为我俩送给喜欢我们的球迷的圣诞礼物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