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06中国健儿刷新13项世界纪录 刘翔引领举重射击悍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9:2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孙卫) 2006年,中国体育健儿在国内外赛场捷报频传,共刷新田径、举重、射击三个大项的13项世界纪录。

  最令国人骄傲的是刘翔。7月11日,在国际田联洛桑超级大奖赛上,刘翔以12秒88突破12秒90大关,改写了英国人杰克逊保持了13年之久的男子110米栏世界纪录。从此,在田径男子短距离的世界纪录中,终于有了中国人的名字。

  中国女举今年贡献了9项世界纪录。陈艳青在12月3日的亚运会女子58公斤级决赛中,以111、140公斤破抓举、挺举世界纪录,而且以242、248、251公斤三次改写总成绩世界纪录。此金也是中国军团在亚运会上含金量最重的金牌。12月6日,穆爽爽又以139公斤创造了女举75公斤以上级抓举世界纪录。

  10月1日,杨炼在的圣多明哥举重世锦赛中,以98、119、217公斤,打破了女子48公斤级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项世界纪录。邱红霞于10月2日在同一比赛中以128公斤和226公斤打破了女子53公斤级挺举和总成绩两项世界纪录。

  中国枪手也佳绩不断。4月4日,在广东清远举行的国际射联

飞碟
世界杯
女子多向飞碟决赛中,陈丽以95中打破世界纪录。4月9日,我省老将史红艳在该项比赛中又以总成绩97中打破女子双向飞碟世界纪录。4月10日,金迪又以124中的成绩使男子双向飞碟世界纪录作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