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丁俊晖今正式入学上海交大 父亲欣慰道出唯一期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0:42 竞报

  本报记者 李洁/北京

  “丁俊晖今天下午四点到学校和我们见面”,昨日,上海交大体育系主任孙麒麟告诉记者。

  孙主任告诉记者,丁俊晖此行将商议入学的具体事宜,“我们学校的领导明天会和
他见面,带他参观一下校园,然后就是商量自己的学科,目前专业已经敲定,是管理学院的工商管理专业。”

  和丁俊晖同批入学的还有秦志戬和徐佳莉,孙主任告诉记者目前另外两名运动员都已经开始了在交大的课程,“而丁俊晖由于赛事才告一段落,因此是最后一个来学校报到的。”

  据悉,今天与交大见面后,双方将敲定具体科目、课程安排以及授课方式等几方面的内容,“我们会尽量采取一对一的方式教学,而他在国外的时候,可能就采取网络远程教育的方法。”而当记者问及是否能像“学长”刘国梁和张军那样,由学校派老师去外地授课,孙主任则表示困难很多,“由于现在学校老师的课程安排也很紧张,因此估计会很困难,而且老师去外地给他们上课,是有赞助商资助的,如果单纯让学校来承受这笔费用,我们也没有这笔款项。”

  由于丁俊晖和经纪公司的工作人员今天从厦门飞抵上海后将直接前往交大,因此丁俊晖的父亲丁文钧不会到场,尽管不在身边,但是看到儿子终于圆了大学梦,丁文钧也特别开心。

  “三年前我就想过要让小晖上大学,现在终于圆梦了,我对他唯一的期望就是能学到一些真本事,如果可能,我还希望他能住校,多和同龄人交流,体会一下集体生活。”丁文钧说。

  姚明曾是丁俊晖“学长”

  上海交大每年按招生总数的1%吸纳体育特招生,每年有四五十名体育特招生入学,这些学生由体育系管理,教学挂靠在管理学院。

  下面是丁俊晖部分“学长”的资料。

  张军:1999年入学,交大安泰管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

  龚智超:1999年入学,安泰管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

  姚明:2000年被交大录取为2001级本科生,后因赛事繁忙,读书一事不了了之。

  王励勤:2000年被交大录取为2001级本科生。

  刘国梁:2002年入学,就读于交大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目前正处于学士论文答辩阶段。(李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