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排联赛北京主场门可罗雀 冯坤缺阵调整赛季目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15:23 法制晚报

  昨天迎来本赛季第一场战斗比赛在首都机场体育馆进行交通不便导致观众很少 门前冷清北京女排挺孤单

  即使免费入场看台上也不过几百人没有主场气氛很多观众看到一半还提前退场

  本报讯(记者陈琳刘娜)昨天,北京女排在首都机场体育馆迎来了中国女排联赛本赛
季的第一场比赛。苦战五局后,北京队最终不敌南京部队队,没有能够取得“开门红”。

  赛场远离市区、缺少观众,加上主力冯坤继续缺阵本年度的女排联赛,北京女排不得不在困境中“苦苦挣扎”。

  赛事回顾

  拼尽全力

  北京队仍输首场比赛

  昨天下午,北京燕京啤酒

女排迎战前来挑战的南京部队女排。主场作战的北京队虽然竭尽全力,但无奈技不如人,最终输掉了这场比赛。

  因为是主场作战,在家乡人面前,北京队显示出了很高的求胜欲望,她们以25比22拿下首局。

  先失一局的南京部队队在第二局慢慢找到了感觉,她们加强拦网、组织快攻。在第一局顺风顺水的北京女排反倒显得有些缩手缩脚,南京部队队扳回一局。第三局比赛中,实力相当的主客两队比分交替上升,但是北京队在关键时刻没有抓住机会,被对手拿下第三局。

  第四局比赛中,北京队奋力抵抗,最终以25比11大比分拿下这局,将比赛拖入了决胜局。决战中,缺乏经验的北京队在领先的情况下没有能够抓住机会,最终输掉了比赛。

  主力缺阵

  少了冯坤不得不调整赛季目标

  昨天的比赛中,已经确定不参加今年联赛的北京队队员冯坤没有出现在赛场为主队加油,而这也是她第三年缺阵北京队的比赛了。“少了冯坤,我们不得不调整今年比赛的目标。”说起冯坤,主帅林榆廷摇摇头,有些无奈地说。

  在国家队也是绝对主力的冯坤

  因为伤病在身,近期由排管中心副主任兼中国女排领队李全强亲自出面,与北京队商讨了她的病情。而为了保证冯坤的膝伤能得到充分的恢复,国家队建议北京女排让冯坤放弃联赛。而出于对国家利益和保护运动员的考虑,北京队接受了这一建议。

  同时,北京队坦言,冯坤今年不参加联赛,让其对本赛季的目标也有所改变,“如果说冯坤在,我们可以争取到第六名,那现在我们也许只能在十名左右徘徊。”林榆廷说。

  球市冷清

  场馆搬迁远离市区交通不便

  因为奥运场馆

装修,从本赛季开始,北京女排的主场从市区内的朝阳体育馆搬到了位于首都机场生活区南部的首都机场综合体育馆。

  首都机场体育馆可以容纳1200名观众,昨天首个主场比赛,在免费入场、大力组织的情况下,上座率仍不到一半。比赛开始后,有些观众看了两局提前退场,原本坐了近一半观众的体育馆又少了一半。这样冷清的场面,自然难有主场氛围。

  空旷的大片座位,让北京女排的主场显得很是冷清 摄/记者刘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73,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