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国正:下月最后一次手术后恢复训练 写博客很充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14:39 金羊网-羊城晚报

  

刘国正:下月最后一次手术后恢复训练写博客很充实

  养伤期间,他对乒乓球以外的世界有了更多了解

  “刘国正,你的伤怎么样了?可以训练吗?什么时候重返赛场?”太多问题想问刘国正了,昨天在2006年李宁杯番禺地区业余

乒乓球公开赛颁奖现场,记者终于见到了因伤很
少露面的刘国正。

  刘国正有点胖了,但还是以前乐呵呵的样子,一点也没变。“明年1月份做最后一次手术,把里面的支架取出来。这是一个小手术,休息1个月左右就可以正常训练了。我就盼着这一天了。”刘国正说,受伤后,几乎成了北京积水潭医院的常客。

  刘国正说,养伤期间,天天都想着重回赛场。在康复师的指导下,他没有间断身体训练,经常去训练局的一楼和三楼的身体训练房。回到国家队的大家庭,可以让他的养伤生活不再显得单调和难熬。

  这段时间,刘国正的伤明显有了好转,训练也多了起来。刘国正说:“这段时间一直都在做腿的恢复性训练,现在整体感觉还不错,可以慢慢适应这种训练量度了。上星期脚下起了个水泡,主要是我好久没练、皮肤变薄了。开始正常训练后还要起水泡,真是痛苦呀!最近我还练了上身和腰腹的力量,练得我浑身起反应———以前做30个一组、做3组,一点儿反应都没有,现在做到第3组就做不动了,连自己都有点不敢相信!唉!没办法,运动员都这样,还是要保持一颗平常心,慢慢练吧!”

  记者问:“你现在基本康复了,有没有同刘国梁就回归国家队恢复训练的事情进行过沟通?”

  刘国正回答说:“其实,我在近一年时间里,做手术、做康复治疗,体育总局的领导和国家队的教练队友,一直用各种方式安慰我、鼓励我不要气馁,我心里非常感动。可以说,我一天也没有离开过国家队,我自己鼓励自己,一定要以最佳状态重返赛场,争取在

北京奥运会上为国争光。”

  不知什么原因,记者总觉得现在采访刘国正同以前不太一样了,他对记者的提问对答如流,而且说话非常有条理,难到真是写博客练出来的?

  “刘国正,你开的博客,上面的文章都是你自己写的?”

  “对,是我自己写的!”得到准确答复后,记者不由得暗暗地佩服起刘国正。“写博客,会不会影响你以后的训练比赛?”记者还是想难为一下他。“不会的,最初写起来很吃力,可越写越有感觉,业余时间写点自己的事,觉得生活很充实,一点儿不觉得是负担。”刘国正笑眯眯地答道。

  刘国正一年来的养伤最大收获,可能是知道和了解了乒乓球世界以外的很多有趣的事情———尝试做了服装设计比赛的评委,出任了红十字会“心灵阳光使者”……图/文本报记者赵宝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8,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