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阳光体育运动将在全国展开 全力增强学生体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14:27 新民晚报

  本报讯综合新华社报道 全国学校体育工作会议前天在京召开,国务委员陈至立出席会议并宣布启动“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强调要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大力加强学校体育工作,把学校体育工作作为全民健身运动的重点,切实提高青少年健康素质;号召广大青少年抓住我国举办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机遇,掀起体育运动的热潮。

  记者从教育部获悉,我国将从2007年开始,结合《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的全面实施,在全国各级各类学校中开展亿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

  教育部有关负责人说,阳光体育运动要用3年时间,使85%以上的学校能全面实施《学生体质健康标准》,使85%以上的学生能做到每天锻炼一小时,达到《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及格等级以上,掌握至少2项日常锻炼的体育技能,形成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体质健康水平切实得到提高。

  教育部有关负责人指出,各级各类学校要建立和完善《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结果记录体系,测试成绩要记入小学生成长记录或学生素质报告书,初中以上学生要记入学生档案,并作为毕业、升学的重要依据。建立《学生体质健康标准》通报制度,对达到优秀等级的学生颁发“阳光体育奖章”。

  针对学校为片面追求升学率而压缩体育课时和学生锻炼时间的现象,阳光体育运动提出各级各类学校要严格执行国家有关体育课时的规定,不得以任何理由挤占体育课时。同时配合体育课教学,保证学生平均每个学习日有一小时体育锻炼时间。在大力推行大课间体育活动形式的同时,加强学生体育社团和体育俱乐部的建设,广泛开展学生体育集体项目的竞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