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崔建军国家队归来承担更多 自评身高不是决定性因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14:00 大河报

  记者 王小娟

  本报讯 亚运会男排决赛,中国男排1∶3负于老对手韩国队,比赛结束后,排管中心主任徐利说了一句:“崔建军发挥不错,其他人的表现都不尽如人意。”

  昨天下午,打完今年联赛的第一场比赛,江苏队主教练卢卫中感叹:“江苏队年轻
队员需要向河南的队员学习,尤其是崔建军,通过在国家队的训练树立信心,迅速成为全队的核心,江苏队输球就是缺少河南年轻队员的底气!”

  说起崔建军,他的教练和家人几乎都是那句评语:敢打,敢发挥。而小崔对自己的评价也是“敢打,下手快,力量足,处理球时果断不怯场”。这恰恰是他入选国家队的最大资本。谈到在国家队的收获,崔建军说:“信心更足了,但回到河南队后,感觉自己要承担的也更多了。”

  作为主攻手,1.92米的身高并不突出,但崔建军不这么认为,“亚洲最好的主攻手的身高都是在1.90米到1.95米之间,

日本队的主攻手身高才1.80米,我觉得只要主攻手的技术好了,身高并不是决定一切的因素。”在竞争激烈的国家队,崔建军通过自身实力逐渐找到了信心,尤其在世锦赛和亚运会上都获得了时间不短的上场机会,充分说明这个年轻人在国家队还是有点用处的。“我现在最大的差距还是在经验和技术的稳定性上,发球、一传、拦网的细节还需要做得更好、更细,在进攻上除了力量的把握,需要在手法变化上更丰富一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4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