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花游中方教练:请外教为了少走弯路 我们会互相学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13:37 北京晚报

  今天,日本花游的功勋教练井村雅代将飞抵北京,正式出任中国国家花游队的外籍主教练一职。记者为此昨天电话采访了国家花游队的中方主教练汪洁。她表示,中国国家花游队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还是一支处于上升阶段的队伍,聘请井村雅代教练,目的就是为了让中国花游姑娘们在未来少走弯路。

  记者:日本是世界花游强队,这次我们在亚运会上战胜了日本,是否说明我们也已经
跻身世界强队之列了?

  汪:不是这样的。这次亚运会我们能够在两个项目上战胜日本队,事先我们自己也没有想到。日本队是曾经进入过世界前三的队伍,我们只是战胜了她们一次,这不能说明问题。要想证明我们确实超越了她们,必须在更高级别的比赛中击败她们才行。况且世界上还有俄罗斯队、西班牙队等诸多强队,我们还只是一支处于上升阶段的队伍。

  记者:在您眼中,目前的这支国家花游队还有哪些方面需要提高?

  汪:目前国家花游队的姑娘,年龄结构比较合适,先天条件也不错,但是还存在一些问题。比如说在托举动作的完成上,以及利用比赛水域的方面;而最重要的一点是,与欧美强队相比,我们的队员在艺术表现力方面确实还有比较明显的差距。所以说我们还是一支处于上升期的队伍,这次聘请外籍教练,就是为了少走弯路。

  记者:您对井村雅代教练了解如何?

  汪:据我了解,她从1996年

亚特兰大奥运会至2004年雅典奥运会期间,一直是日本国家队的主教练。曾经把
日本队
带到了世界前三名的位置。日本花游最出色的一批运动员,比如立花美哉等,都是她亲手调教出来的。因此可以说,她的执教经验和水平都是相当丰富的。而且,她对于工作的投入是不受地域和国籍影响的。她自己在谈到为何要来中国担任教练的原因时就说过,她就是一名热爱花游运动的教练,就是想把这项她所热爱的运动推广到全世界。

  记者:她到来后,国家队将采用双主教练并行的办法,您和她如何分工?

  汪:井村雅代教练担任国家花游队外籍主教练后,她主要采用的是分阶段式的执教方式,并非长期留在中国。在她不在的时候,队伍仍旧需要有人管理。今后训练主要由她来抓,我负责管理方面的工作。相信我们能够配合得很好。这么搭配,我和队员们可以学习她的经验和独到之处,相信她也会对中国的花游训练和管理方法有所了解。这也是一个相互学习的机会。

  本报记者李远飞J131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