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明年5月成都办展 6城市推介 体博会播种希望待花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11:31 中国体育报

  泉州:答疑解惑相约成都

  12月19日,第20届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系列推介——泉州站的活动还没有正式开始,泉州酒店二楼宴会厅已是高朋满座笑语声喧。

  “准备去成都参展吗?”我问坐在身边的福建恩东体育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
企划部经理陈开武。

  “当然啦,要不然就不来(参加这个活动)啦!”

  “预计要多少展位面积?”

  “几百平方米吧。”

  “这么大啊?”

  “我们这里基本上都是要这样的展位面积啊!”

  “为什么要参加体博会?”

  “这是一个品牌长期建设的问题,参加体博会主要是为了巩固、扩大品牌的知名度。”陈开武说,参加体博会肯定可以扩大市场份额,但这不是朝夕之功,不能抱着急功近利的态度参展。福建是我国体育用品的重要产业集群地之一,集中了一批如安踏、361、德尔惠等在国内具有较大影响力的体育用品企业。在采访中,记者发现:像恩东这样把“树立品牌形象”放在第一位的参展商,在福建体育用品行业中有很多。

  作为参展商,他们普遍关心的问题就是:明年成都体博会的交通和饮食的问题、办展的细节如指示牌的设置与分布以及布展公司的能力与态度的问题。

  针对上届展会中存在的打车难、吃饭晒等问题,成都市政府副秘书长邓工力表示:为办好明年的体博会,成都将成立市领导挂帅的规格高、部门全的“第20届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成都市执委会”,为大会在成都召开从宣传、公安、交通、通讯、卫生等方面提供全面支持。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展览发展公司副总经理夏珺则详细地介绍了第20届体博会举办地——成都展馆的设施及配套服务情况,她说:“如何为展商和贸易观众提供细分化、专业化的服务,是我们工作的重中之重。为了确保专业服务商的服务品质,组委会将以公开招标的形式选定主场搭建服务商、广告服务商、运输服务商和贸易观众登录服务商,细化各项工作,使这些专业化的团队更好的服务于体博会,服务于贸易观众和参展企业。第20届体博会组委会将从交通食宿、运输通讯以及新闻宣传等方面提升服务质量。”

  企业参展的最终目标不外乎扩大市场份额,树立品牌形象。据悉:为了配合企业的这一本质需求,体博会组委会开始尝试政府组织的现场采购,在第19届体博会上,500多家中小学校到会采购体育用品,采购金额达到450万元,参展企业反响极佳。本届体博将延续该模式,四川省各地市运动队和成都市各中、小学校到现场进行体育器材采购,成都市教育局、体育局、财政厅现场联合办公,为采购提供一站式服务。

  “进入成都,就意味着进入了一个拥有4亿人口的中国西部市场。明年5月让我们相约成都!”在座的厂商们用热烈的掌声回应着来自西部市场的召唤。作为西部体育用品市场的“桥头堡”,成都是中国西部最大的消费市场,2005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1000亿元,居全国城市第五、西部第一。

  广州:玫瑰园中的休闲Party

  艳阳高照,玫瑰盛开。12月21日下午,广州市二沙岛玫瑰园西餐厅露天广场上新朋老友欢聚一堂,其乐融融。一杯悠闲的下午茶中,第20届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系列推介——广州站的活动悠然开始。

  “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是由国家体育总局长期扶持培育起来的民族品牌展会。经历13年的打造,体博会发展为现在跻身全球前三位,亚太地区规模最大、最具权威性的体育用品专业展,展位面积达到10万平方米。作为全球买家采购亚太地区体育用品的中心,体博会受到了世界体育用品联合会以及美国、韩国,欧洲等国家体育用品协会的高度关注,并已成为越来越多的民族产品拓展市场,走向世界的桥梁,同时也是国内外经销商,代理商在中国集中采购,寻求合作的最佳平台。”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器材装备中心副主任连秋利开宗明义地简要介绍了体博会的情况。

  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器材装备中心发展部主任力航介绍了第20届体博会的筹备情况,“体博会的参展企业不乏众多知名品牌,本届招展工作伊始,已有近400家企业报名参展。预计参展商近1000家,贸易观众将达15万人次。”在境外招展方面,除了加强境外宣传推广工作外,体博会目前正在积极联络驻华使/领馆商务处,寻求对外交流合作途径。在与使馆官员的会谈中,组委会了解到使馆官员对中国体育用品行业有很高的关注度,非常愿意协助体博会在当地的推广,并希望通过与体博会的合作促成两国该行业的交流。他们提供了一些联系境外企业组团参观或参展的信息,除此之外,组委会还将通过与使馆商务处相关网站的链接互换等方式进一步拓宽体博会的境外招展渠道。

  “广东省是我国体育用品的重要产业集群地之一,体育用品企业资产排名在全国名列前茅,其中很多企业也已经是体博会上的常客。作为我国惟一的国家级体育用品展览会,体博会这次来到广州,就是希望继续加强与广东省体育用品业的联系,听取企业对体博会和联合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我们希望有更多的广东体育用品企业从体博会起航,以科技含量高、技术新的产品去开拓国际市场,打造属于自己的国际品牌。”怒放的玫瑰将盈盈笑意绽放在人们的脸上,圣诞树上清新亮丽的体博会标志在阳光下熠熠生辉,一池碧水中可爱的小天使正在翘首企盼……此时此刻的玫瑰园正孕育着明年体博会的盎然生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