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辽宁男排主帅李援非首战评及格 三国手有待磨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11:06 辽宁日报

  3∶1击败强敌浙江队,辽宁男排如愿取得新赛季开门红。不过对于这一结果,辽宁男排新帅李援非并不是十分满意,“首战只能算及格吧。”

  记者:请你简单评价一下辽宁男排新赛季首战的发挥好吗?

  李援非:我对比赛结果还是满意的,但比赛过程却不能令人满意,简单地说,这场
比赛队员的表现只能算是及格。

  记者:请你谈一下不满意的地方。

  李援非:大家都很清楚,我队的3名国手刚刚经历了世锦赛及多哈亚运会的征战,目前十分疲劳。需要特别指出的是,3名国手离开母队已有9个多月了,所以他们需要加强与全队的磨合。

  记者:你能具体谈一下队中几名国手的发挥吗?

  李援非:相比较而言,袁志的发挥要好一点,隋盛胜和王海川的表现也不错。同时,在一些关键球的处理上,几名国手也打出了应有的水平。不过在与队友的配合上,几名国手还有待加强。

  记者:新赛季男排联赛A组比赛已经点燃战火,你能谈一下全队的征战目标吗?

  李援非:比赛要一场一场地去拼,而且因为赛制调整的关系,今年我们的每一场比赛都将是硬仗。当然,作为新帅我对全队还不是特别了解,这需要时间、需要过程。至于新赛季辽宁男排到底能取得怎样的成绩,目前谈论这一话题还为时尚早。我想,只要球队全力去拼,结果自然会很好。

  记者:作为国内排坛的传统强队,辽宁男排进攻能力较强,但防守能力却很一般,就此你将如何调整?

  李援非:A组比赛刚刚开始,几名国手也是刚刚归队,所以在短时间内,我们只能延用之前的技战术打法,对于球队的薄弱环节,我也只能逐步进行调整。

  记者:你认为哪支队伍是夺冠热门?

  李援非:在我看来,新赛季联赛的格局较之以往并没有太大变化,上海男排要强一些,八一、辽宁等队也具备一定实力。当然,现在我们并不会过多地考虑这些,还是要立足于将自己的事情做好,立足于打好每一场比赛。

  本报记者 朱才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400,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