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浙江男女排平安夜里给自己找点乐子 周苏红领衔K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10:04 杭州日报

  在中国,圣诞节并不是一个正式的假日,只不过在今年,平安夜恰好出现在周日罢了。在许多年轻人互赠礼物,晚上找些什么活动去度过这个时尚节日的同时,利群男排和浙江女排这两支队伍则是在联赛的比赛中度过的这一天。两队主教练:王贺兵与徐建德都是老成持重,他们或许并不太在意这个西洋节日的到来,但队员们在赛场上拼尽最后一点努力,他们也都看在眼里,所以,他们不约而同地默许了队员们在比赛后有个小小的放松庆祝。

  开元

女排——

  晚上集体去唱歌

  在下午主场对广东队的比赛前,一身西装笔挺的徐建德坦言自己是个老派作风的人,别说是圣诞节、

情人节这一类稀奇古怪的西方节日,就是自己和女儿的生日,也往往在他的有意和无意之间被忽略,原因是他怕麻烦,“女儿的生日我不是不记得,不过怎么说呢,只要没有人提起,我尽量当没这回事情,有的时候也发发短信祝贺一下,那也是言语最简单的那种。”

  此次来访的广东女排,在实力上与开元女排相去甚远,对方的球员总体来说还处于巩固基本功的阶段,更谈不上要在与浙江队的较量中打什么战术。25∶17,25∶16,25∶17,开元女排很轻松地拿下了比赛的胜利。虽然比赛的精彩度因对手实力太弱而有所欠缺,但胜利毕竟是胜利,周苏红脸上的笑意就要比上一场输球时要好得多。虽然开元女排的主场——湖州长兴是炮炮的老家,但周苏红还是决定晚上不回家了,就留在队里和队员一起欢度平安夜,“我们晚上一起去唱歌。”周苏红说道。

  记者问队员,谁的歌唱得最好?不少人指向年仅16岁的年轻二传王娜,王娜在这场比赛中发挥不错,第一局替代潜晓担当先发二传打得有板有眼,她在晚上的K歌会上也是兴致高涨。

  利群男排——

  出去逛逛,但要早点回来

  在客场打球的利群男排输了球,以1∶3不敌实力强劲的辽宁队,但主教练王贺兵还是对队员的发挥感到满意,“老实说,在比赛之前,我的心理估计比分是0∶3,他们有大半支国家队,而我们的队伍却非常年轻,输球没什么大不了的,最重要是输得不丢人。”王贺兵赛后说道。

  利群男排的确打得不错,面对直播镜头,面对对方的疯狂客场气氛,小队员还是很有点表现欲望的,前三局都取得过领先。王贺兵着重点了李杭和王隆瑞两人的名字,在新赛季的首场比赛中发挥相当不错。

  这场艰苦的比赛从下午4点开始,一直打到晚上六点多才结束,考虑到客场的安全问题,王贺兵只是同意了让队员在宾馆周围随便逛逛,爱找什么吃的就放开肚皮吃去,但必须在晚上九点前回宾馆报到,让王贺兵感到满意的是,所有队员都很有节制地完成了平安夜放松,全部在规定时间前归队报到。

  本报记者 廖旭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50,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