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08奥运开幕式中国健儿穿什么 奥委会全球征集方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09:51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2008年8月8日,万众瞩目的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中国体育代表团将以什么样的服饰亮相开幕式现场?这是世人所关注和期待的。12月22日,由中国奥委会主办,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器材装备中心和北京2008年奥运会赞助商恒源祥(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北京2008年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礼仪装备设计大赛,公开向海内外选集设计方案。

  据悉,此次大赛将分为预热、征集和评审三个阶段,横跨2006、2007、2008年,历
时一年零八个月。组委会将邀请众多各界知名人士组成权威评审团,对通过各种途径征集上来的设计方案进行筛选和整理,还将择出100套优秀的作品制成画册。大赛组委会将在随后的数月内进行评审团成员的确认和评审标准的制定。评审团将从2007年9月开始进行评选,并在北京奥运会倒计时100天时举行颁奖晚会,推出优秀作品,宣布候选作品将会有机会成为中国奥运代表团的正式礼仪装备。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奥委会副主席王钧在启动仪式上表示,此项活动是具有深远意义的创举。期待中国奥委会通过举办此次大赛充分调动社会各方资源和力量,开拓创新,与“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相结合,设计出融东西方文化精华,特别是能体现出中华文明的深刻内涵,具有时代精神,让健与美的外延与内涵协调统一的优秀作品。也希望通过这样的途径能够使国民更好地了解奥运文化和体育精神,从而使2008年奥运会更加深入人心。

  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器材装备中心主任马继龙也指出,设立此次大赛目的在于能够让公众对中国体育代表团奥运礼仪装备的内涵和外延有更加深入的了解,使人们能更多的了解中国独有的深厚而源远流长的历史与文化,这也是响应“人文奥运”理念的非常契合的途径。

  据悉,奥运礼仪装备包括礼服、民族服装、风衣、衬衣(或吊带衫与背心)、领带、丝巾、皮带、饰物、礼帽等。恒源祥(集团)有限公司作为奥运会正装类别的赞助商,成为奥运有史以来第一个为代表团提供正装的中国企业,届时,中国体育代表团礼仪装备、国际奥委会技术官员正装全部由该公司提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