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有布置 有动员 有行动--总局机关精神文明建设成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09:51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记者曹彧报道:12月22日,国家体育总局召开总局机关开展“创建文明机关、促进政风建设,坚持执政为民,争做人民满意公务员”活动座谈会。此次会议是经总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鹏和总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胡家燕批示后专门召开的,胡家燕主持会议并讲话。

  今年温家宝总理对机关精神文明建设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国家机关要重视和加强
精神文明建设,以推动政府职能转变、改善政府工作”,中央国家机关工委也对精神文明建设作出了专门的部署,总局党组对此高度重视,几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落实问题。为把这项活动落到实处,直属机关党委在征求办公厅、人事司、监察局等相关部门意见后,研究制定了《关于开展“创建文明机关、促进政风建设,坚持执政为民,争做人民满意公务员”活动的通知》,通过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形成了有效的精神文明建设的工作机制;制定措施、加强管理,为精神文明建设顺利开展提供了切实保障。同时开展创建文明机关处室和争当人民满意公务员活动,以及充分发挥党员创建文明机关的先锋模范作用,因地制宜,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精神文明建设活动,并通过抓好党委自身的精神文明建设活动,取得了实效。

  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刘光春在会上首先传达了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创建文明机关争做人民满意

公务员”活动推进会精神。总局12个厅司局领导汇报了本部门一年来开展创建活动所做的主要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下年度创建工作计划。

  胡家燕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各单位“有布置、有动员、有行动”的创建工作,她说尽管各有侧重,这些工作的共性就是都能结合体育的中心工作和体育事业发展来开展创建活动,并且都是围绕体育的核心任务进行。我们看到,在总局机关,不管是什么样的业务,首先都在强化“学习型”机关的意识,第二个共同的特点就是团结和谐,第三就是廉洁,第四就是高效。胡家燕同时指出,我们存在的问题首先是“创建文明机关、争做人民满意公务员”,我们“创”和“争”的意识并不浓,我们总局各司局的工作应该有一个由服务对象来评议的过程,这才是一种创建的过程;互相比较才有一个“争”的过程,明年要浓厚这个氛围,把这项工作进一步抓深入、抓具体,一年比一年细致,一年比一年实。在全国人民都在迎奥运的氛围中,把国家体育总局建设成为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机关、朝气蓬勃的机关和充满战斗力的机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