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无线集群通信将覆盖北京奥运场馆 明年正式使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09:51 中国体育报

  新华社北京12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李舒)记者从22日召开的奥运会网络与信息安全保障工作会上获悉,北京奥运会场馆无线集群通信系统建设工作已全面启动,至2008年将向参赛各方提供1000个通话组、15000个通话终端。

  据北京市信息化办公室的朱炎介绍,北京奥运场馆的通信将依靠无线政务网集群系统解决。新系统与我国电信业传统的模拟系统不同,采用的是数字集群新技术,解决了安全
问题,对客户端可实施加密,窃听和监听几乎是不可能的,同时网络带宽和容量将更大。

  奥运会31个竞赛场馆、15个非竞赛场馆、43个训练场馆将被集群网络全面覆盖,明年奥运会筹备期间的大型活动、测试赛及各项赛事将首次使用这一网络作为重要的通信手段。

  北京市政务网络管理中心副主任潘锋说,便捷、迅速、安全的通信保障是公共应急和大型活动中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