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排联赛浙江轻取广东 二传轮着练网上双塔困死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09:47 钱江晚报

  本报长兴专电 这是一场没有悬念的比赛,正如开元女排徐建德赛前毫不掩饰地表示——“要是连广东女排也拿不下来,那我们真是没水平了。”25∶17、25∶16、25∶17,大比分3∶0的结果也证实了这一点。整场比赛时间历时不到一个小时。

  网上双塔困对手

  昨天下午的这场比赛开元女排优势在哪里?这个问题要是专业人士说起来估计挺复杂,但是你要是跟着现场观众的叫好声去寻找其实也挺简单的——每当罗瑜或者王显芬拦死对手,或者拦住对手进攻的时候。

  在这场比赛之前,开元

女排主教练徐建德就表示广东女排最大的弱点是网上实力不够——场上身高最高的陈君也才1米87,身高1米92的罗瑜和1米89的王显芬优势太大了。据赛后的
技术统计
,整场比赛开元女排光拦网就得了9分,其中小将罗瑜得了4分,王显芬得了2分,这还不算她们在网上给广东女排进攻造成的压力——广东女排2、3、4号的进攻很少有直接越过开元女排的网上双塔——王显芬、罗瑜,这样后排队员的保护、防守就显得轻松多了,开元女排也因此得到了更多的反击机会。

  两个二传轮着练

  因为对手实力相对较弱,在比赛胜局已定的情况下主教练徐建德有意识地给了队员锻炼的机会。像之前在联赛上出场机会很少的小二传王娜,这场比赛就得到了首发的机会。

  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王娜说刚开始的时候自己蛮紧张的,打着打着就好多了,这样的上场机会对她是一个很好的锻炼。第一局比赛结束后,徐建德用潜晓替换了王娜,王娜说:“潜晓姐2号位传得比我好,再说后面的比赛主要还是潜晓姐打。”主教练徐建德也说,从技术上来说,王娜是前面传得比较好,而潜晓则是后面传得好。潜晓上场后2号位的王显芬效果打出来了,而且潜晓的拦网也比较好。

  除此之外,在第三节打到19∶10的时候,主教练徐建德还用小将高绯换下了朱莉君,给了年轻队员锻炼的机会。

  本报记者 高华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6,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