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男排联赛辽宁力克浙江 国手回归主帅不满磨合不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09:40 沈阳日报

  昨天下午,辽宁男排在主场鞍山迎来了自己在2006—2007年全国男排联赛中的第一场比赛。面对强敌浙江队,辽宁队以3比1战胜对手,如愿取得了本赛季的开门红。

  辽宁队和浙江队都是国内男子排坛的老牌劲旅,上赛季分列联赛的第四名和第五名。本赛季首场相遇,对于实力相当的两队来说,都是不小的考验。首局比赛浙江队比分一度领先。不过辽宁队很快找到了感觉,并通过加强发球攻击性很快将比分超出,赢得了第一局
比赛胜利。显然,辽宁队的能力和士气更胜一筹。

  不过,辽宁队在第二局则打得有些保守,浙江队也趁机扳平了比赛。激战在第三局再次上演,两队在开局均采取了以快制胜的战术,比分多次战成平局。僵局中,辽宁队沉着应战,凭借在局末阶段毫不手软,多次封堵浙江队的强攻,辽宁队赢下了第三局。两局在手,辽宁队底气十足,隋盛胜、王海川和袁志三位国手的稳定发挥帮助全队控制了场上局面,最终辽宁队顺利取胜。

  虽然战胜了强敌,但辽宁队主教练李援非并不满意,他告诉记者,“几个国手归队仅有五六天时间,队伍的磨合还不够,比赛中失误的问题比较严重。”李援非认为,三名国手在个人水平上的发挥都还可以,尤其是他们在关键球的处理上起到了很好的作用,“但队伍整体的磨合始终是问题。”

  今天,辽宁队将返回辽宁省运动技术学院,备战31日客场对阵四川队的比赛。

  本报记者 王乐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4,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