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航站楼开建千米景观隧道 旅客一路观赏好风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09:37 北京日报

  昨天,首都机场三号航站楼工程开始建设景观隧道,这个景观隧道是新航站楼捷运隧道的景观工程,旅客乘坐捷运列车时可以欣赏到一路的好风景。

  新航站楼T3A主楼与T3B国际候机指廊之间的捷运隧道全长1912米,隧道景观工程设计了1743米,主要包括隧道绿化平面工程、两侧墙面装饰工程及相应的水电设施。

  据北京城建设计研究总院负责人介绍,捷运景观工程的方案是按照经济实用、生态适宜的原则设计的。“绿化带主要有耐旱的草坪、沙地柏、品种月季、云杉、黄杨篱等生长期较长的植被组成,这种组合既与整体和谐,又经济实惠,便于管理。”这位负责人说。

  平面景观由南北三条绿化带组成,中央绿化带种植佛甲草,草坪内种植华山松,树池四周种植1.2米宽的黄杨篱;两侧的绿化带临近捷运APM轨道一侧种植佛甲草,另一侧为沙地柏与品种月季混合种植区。

  据了解,景观隧道的灌溉系统采用压力补偿式滴头滴灌、地埋式旋转喷头喷灌相结合的方式。“其中草坪采用微喷,靠近APM轨道部位的喷头不能朝向轨道一侧,灌溉水源从T3A主楼的给水干管引入,喷灌采用埋地式喷头。”

  据悉,捷运隧道景观工程预计2007年6月底全部完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9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