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淇王岐山强调:要把奥运工程建设成精品工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09:21 北京日报

  从奥林匹克森林公园的主山上向北望去,12万棵新栽的树苗为隆冬的北京带来了勃勃生机。明年,36万株乔木将在这里种植完毕,蜿蜒的龙型水系也将荡漾起一池碧波。昨天上午,市委书记刘淇,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岐山来到这里,检查奥运工程建设进展情况。刘淇、王岐山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考察北京奥运工程建设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以赴,精益求精,确保施工进度和工程质量,努力把奥运场馆建设成精品工程,提升国家形象,把2008年奥运会办成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

  站在奥林匹克森林公园的主山上,刘淇、王岐山和市领导李士祥、陈刚详细考察了森林公园的工程进展情况。刘淇特别嘱咐说,要充分考虑北京的气候和资源情况,在森林公园多种植抗旱、耐寒植物,并充分利用中水作为灌溉和景观用水,“这里是北京的一片‘绿肺’,一定要建设好、保护好。”据悉,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将在奥运会期间建成开放。那时,这里将成为广大市民感受奥运氛围、共享奥林匹克欢乐的重要场所。

  被称为“水立方”的国家游泳中心外层膜结构已基本铺装完毕。和旁边雄伟的鸟巢相比,“水立方”亭亭玉立,展现出阴柔之美。当听说为了确保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今年游泳中心安排了65次大规模的安全检查,刘淇满意地说:“奥运场馆是展示国家形象的窗口,施工的每一个环节都要做到精益求精。”

  刘淇、王岐山还察看了奥运中心区的地下交通通道,并听取了奥运工程建设整体进展情况的汇报。

  王岐山在讲话中对奥运工程建设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在市委、市政府和北京奥组委的领导下,经过各方共同努力,奥运工程建设取得了很大成绩,成绩来之不易。目前,奥运工程还有大量工作要做,时间紧,任务重。我们要按照中央关于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的要求,进一步树立信心,勇于面对困难和挑战,全力以赴,狠抓落实,确保奥运工程的建设进度和施工质量。政府各部门要积极创造条件,为奥运工程建设提供良好的服务。刘淇在讲话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奋战在奥运工程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亲切慰问和衷心感谢。他说,今年10月1日胡锦涛总书记考察

北京奥运工程建设时的重要讲话,给我们以巨大鼓舞,为我们指明了方向。我们要提高认识,增强信心,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胡总书记的要求转化为我们的实际行动。明年是筹办奥运的决战之年,也是奥运工程建设的决战之年,要充分认识建设好奥运工程的重要性,大力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自豪感,大力宣传奥运工程建设者的先进事迹,调动广大建设者的积极性,确保奥运工程施工进度和工程质量。

  刘淇指出,奥运工程建设实践“科技奥运”的理念,汇集了一大批自主创新成果。要认真总结、广泛宣传这些创新成果,振奋民族精神,展示国家和首都的良好形象。要适应境内外媒体更加关注奥运工程进展情况的新形势,加强信息发布工作,拓宽宣传渠道,营造良好的国际舆论环境。

  刘淇强调,要按照胡锦涛总书记的要求,发挥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举全国之力,集各方之智,全力以赴把奥运工程建设好。要继续坚持节俭办奥运、廉洁办奥运的方针,加强对奥运工程的

审计和监督,严把工程原材料采购关口,通过完善制度,确保“廉洁奥运”目标的实现。

  市政府秘书长刘晓晨一同检查。(汲传排赵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4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