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金飞豹成功登顶南极文森峰 展示北京08奥运旗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09:17 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12月23日电 北京时间23日4时45分,云南探险人士金飞豹登顶南极最高峰--文森峰。

  据介绍,与金飞豹一起登顶的除了1名高山向导和2名队友外,还有其他团队的3位队员和1名高山向导。冲顶过程中,尽管天气比较晴朗,但气温仍达零下35℃以下,队员们冒着严寒攀爬冰壁和岩石,经过7小时的艰难攀登,金飞豹一行终于成功登顶。

  金飞豹在南极之巅停留了25分钟,展示了“五星红旗”、“联合国环境规划署”、“2008北京奥运”、“昆明精神”等旗帜。

  目前,金飞豹一行已花了3个小时从文森峰顶下撤至突击营地,预计2007年1月上旬就能徒步到达南极点。此次成功登顶文森峰,使金飞豹成为登顶文森峰的第一位云南人。

  金飞豹是云南籍探险人士,他于12月11日离开昆明,开始了挑战南极的探险之行。

  他正在实施历时两年左右,攀登世界七大洲最高峰,徒步达到南、北极点的计划。金飞豹等人今年5月攀登了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10月征服了非洲最高峰乞力马扎罗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0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