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捐资25万帮助白内障老人 飞人刘翔行善迎接新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03:27 深圳新闻网-晶报

  晶报讯昨天平安夜,今天圣诞节。上海的大街上熙熙攘攘,热闹却不属于刘翔,例行的一天休息之后,他再度由父亲开车送回了莘庄训练基地继续冬训。“洋人的节日,我就不过了吧,我还是比较传统的,”刘翔说。但不过圣诞节,却有人会因为刘翔而记住今年的这个节日——他捐资25万元给20位贫困白内障老人,帮助他们重见光明。

  亚运会之前,刘翔就曾私下透露过要在亚运会后做慈善的想法。“原本没有决定好
要做什么事,在考察项目,因为直接捐钱给慈善基金有点怪,再直接给大学生捐钱也让人家尴尬,”刘翔父亲刘学根告诉记者,“最后有人建议,刘翔对自己的爷爷那么孝顺,可以给上海的一些患白内障的贫困老人献点爱心,帮助他们重见光明。我们觉得这挺好。”

  随即,刘翔方面在将慈善活动上报上海体育局和国家田管中心备案后,马上捐款25万元,委托一直坚持此善举传统的华山

医院操办此事,最终,20位患此眼疾的老人感受到了冬天里的这把火,而先期两名老人,手术已经完成。

  “中西结合不伦不类的节日,我就不过了,没什么兴趣,我还是活得自在些吧,”刘翔开玩笑说,“不过,能帮助到这些老人,我真的觉得很有意义,新年也快到了,让老人们新年能看到新气象,大家应该都很高兴吧。以前做慈善,好像还不太好意思声张,现在不一样了,我觉得应该做给大家看,号召大家都来做。”(陈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31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