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陈忠和道出联赛考察重点 国家队调整范围将超预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19: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尽管国家女排已经解散归队,但主教练陈忠和却无暇休息。昨天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眼下他正在抓紧时机观摩联赛、考察队员,争取明年组队时,每个位置上都能有新人入选。

  此前,陈忠和尽管已经确认将队伍进行一些必要的调整,但却没想到调整的范围会这么大。昨天他在电话中向记者透露,目前队内的所有位置,都想能够补充进新人。他说:
“这次考察的重点,还是以重点球队为主。例如在南方赛区,八一等队便是重点考察对象;在主攻、副攻、接应二传、自由人以及二传等位置上,要全面看看有什么可以选进的新人。”

  当记者问,像白云这样的焦点选手是否也在考虑之列时,陈忠和笑道,当然啦。他说:“具体有哪些人现在还不好说,还需要通过联赛具体地观察一下。但是我希望,每个位置都力争有新人进入明年的国家队。”

  由于北京

女排人员稀缺,现国手薛明在联赛中很可能被委以接应二传的重任。对于这一变化,陈忠和感觉有些诧异,他问道:“为什么?薛明的副攻还是很有能力的。”当得知这是迫不得已的安排时,陈忠和表示,也好,现在副攻的人选实在是太多了,他要是能在这个位置上有所突破,也是一大收获。我相信,薛明明年的状况肯定还要好。

  最后陈忠和表示,这段时间的考察将以南方赛区为重点,明年初再向北方赛区转移。

  (中国排协 辛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50,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