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排联赛周苏红率浙江大捷 北京苦战五局主场败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17: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4日,全国女排联赛继续展开第十二轮的角逐。在今天下午结束的两场比赛中,主场作战的北京女排苦战五局仍以2比3惜败南京军区女排,由周苏红领衔的浙江女排则在主场迎来本赛季联赛的首场胜利,她们以3比0力克广东女排。

  北京女排2:3南京军区女排

  首局,主场作战的北京队表现得十分兴奋,在开局以2比0先发制人。赛至中局,北京队牢牢地控制住场上的节奏,并以17比12领先。比分落后的南京军区女排并未放弃首局的争夺,她们随即加强了网上的盯防与后排的防守,并打出一阵小高潮,顽强地将比分追成19平。关键时刻,北京女排稳住阵脚,在稳定一攻后,她们再次占得场上的主动。终局,北京女排以25比22先下一城。

  第二局再战,南京军区

女排在经过首局争夺后逐渐适应了场上气氛,她们在开局打得较为顺手,以8比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北京女排见势不妙,适当地调整了战术,无奈南京军区女排士气正旺,北京女排只有眼见对方以16比12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随后的比赛没有任何胜负悬念可言,比分领先的南京军区女排最终干净利落地以25比21扳回一局,将大比分改写为1平。

  第三局,双方在网上展开了激烈的对抗。中局阶段,两队一度战成12平。平局之后,南京军区队利用发球向对方施加压力,此举取得了一定的效果,南京军区队以16比14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之后,比分落后的北京队打得有些拘谨,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导致她们本局的失利。终局,南京军区队以25比20取胜。

  背水一战的北京队在第四局展开反攻,她们在开局以4比1先发制人。在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后,北京队又将比分改写为13比6。此后的比赛打得有些沉闷,拥有较大比分领先优势的北京女排也牢牢地控制了场上的节奏,她们最终以25比11拿下第四局。

  在决胜局中,两队再次展开"厮杀"。在网上的争夺中,南京军区队占得主动,以12比10领先。最终,稳定的一攻帮助南京军区队以15比11拿下第五局,从而以大比分3比2险胜北京队。

  浙江女排3:0广东女排

  苦尝得联赛首场惨败滋味的浙江队是役重整旗鼓,在主场迎接广东队的挑战。首局,浙江女排斗志旺盛,在进攻与拦防环节上的表现均优于对手,她们以25比17较为轻松地拿下第一局。易地再战,一局在手的浙江队越打越勇,快攻、强攻屡屡奏效。反观广东队则打得较为沉闷,始终处于被动的局面。技高一筹的浙江队很快地就以25比16再下一城。

  局分占优的浙江队在第三局没有丝毫松懈,她们在一传到位的情况下多次组织精彩的战术球。与对手相比,广东队在网口实力上稍逊一筹,不过她们并未因此气馁,在比赛进行的过程中也打出多次漂亮的一攻,无奈终因实力不济,广东队还是以17比25再负一局,从而以大比分0比3不敌浙江女排。

  北京时间12月26日,全国女排联赛将展开第十三轮的角逐,对阵形势为辽宁女排VS

南开大学女排,浙江女排VS云南女排,天津女排VS河北女排,八一女排VS江苏女排。

  (正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40,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