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际田联盘点06男子十项全能:不见亮点名将仍称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14: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年末将至,各种总结纷至沓来,国际田联也在他的官方网站上推出了一项系列总结活动,对今年各个田径项目的最佳表现进行盘点。下面是男子全能项目的回顾:

  今年又是一个相对平静的男子十项全能赛季,没有任何高水平的成绩出现。

  现役世界冠军美国人克雷在奥地利创造了今年十项全能的最好成绩——8677分,不
过这也是克雷本赛季唯一完成的比赛,他在全美锦标赛上没有完成比赛。

  奥运会卫冕冠军,世界纪录保持者捷克人塞布勒则没有在奥地利完成比赛,但是他依然在哥德堡举行的欧洲锦标赛上夺冠,成绩是8526分,而这个成绩已经足以保证他占据今年世界第二的位置。此外塞布勒还在赛季结束时继续保持年终排名第一的身份。

  另一位美国人哈德里曾经用抢眼的表现开始了本赛季,他今年4月份在德克萨斯得到了8465分,创下个人的最好成绩。但是之后的NCAA锦标赛上这位22岁的小将就只获得第九名,他在撑杆跳上甚至没能越过5米21的起始高度。而在随后的全美锦标赛上,哈德里也没能完成比赛。

  亚洲方面,雅典奥运会曾经以8725分创亚洲纪录成绩夺得铜牌的卡尔波夫在9月拿到8438分,刚刚结束的亚运会上哈萨克斯坦人再次拿到8384分,显示了良好的状态。

  今年共有27名选手比出了8000分以上的成绩,优于去年的19人,03年和04年这个数字则分别是22和33。美国依然在这个项目上居于领先位置,他们在排名前100位的选手中占据19席,德国和俄罗斯分别由7人和6人。(Dream)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01,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