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赛季揭幕战对阵河南 江苏男排渴望取得开门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11:59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今年的圣诞节平安夜怎么过?如果你还没有拿定主意,那就去龙江体育馆为江苏男排新赛季的首场比赛加油助威吧。今天下午3点50分,江苏男排将坐镇主场迎来自己的第一个对手河南队。对于新赛季的揭幕战,江苏男排主帅卢卫中表示将“力争打一场漂亮仗,赢个开门红”。

  卢帅要成绩也要练新人

  作为上赛季联赛亚军,与去年跌跌撞撞才勉强挤进八强的河南队相比,江苏男排在实力上是略占优势的。也正因为如此,身为主帅的卢卫中对首战的获胜欲望很强,“只要正常打出自己的水平,我们应该能拿下对手。这是新赛季的第一场比赛,赢得开门红对球队的士气将很有帮助。”经过系统备战,加上赛季前与山东队、浙江队的一系列教学赛,江苏男排全队上下人员齐整,状态正佳。因为对队员的实力有信心,卢卫中在赛前反而更担心大家是否能调整好心态,“就怕他们背上去年第2名这个成绩的包袱,所以我一直强调要大家放低自己的位置,在比赛中全力以赴去拼对手,力争在圣诞节平安夜用一场胜利为我们全队也为广大球迷送一份大礼。”

  打比赛自然要全力争取胜利,但同时,卢卫中也没有忘记推陈出新。自从上任后他就一直着力培养年轻队员,并在上赛季成功推出周鸿、张晨等小将。卢卫中说,在今年的联赛中,江苏男排将继续推出新人,“除了副攻位置上的唐伟,主攻位置上18岁的陈平将担任施海荣的替补,接应二传陆飞的替补将是他的弟弟陆振。”

  张晨迎来“新主攻对话”

  联赛的首场比赛对江苏男排的全体队员来说是相当重要的,因为比赛的胜负将直接关系到能不能给本赛季开个好头。不过对于小将张晨来说,这场比赛不单单是江苏男队与河南队的较量,同时也是他和河南队年仅18岁的年轻国手崔建军的一次面对面的实力比拼。

  同是司职主攻的张晨和崔建军今年曾同时被周建安召入国家队,但因为伤病的关系,张晨在国家队出征世锦赛前回到了江苏队,更为年轻的崔建军却一直随队参加了世锦赛和此后的亚运会,并在这两项赛事中表现不俗。如今,腰伤得到控制的张晨一心想通过在新赛季联赛中的优异表现打回国家队,而首场比赛面对的就是自己竞争对手,张晨自然希望能好好表现一下,“比赛我们当然要赢,至于主攻之争,我当然也希望自己能表现得比他好。我们还是比赛场上见吧!” 南京日报记者 浦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