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上海东方男排开门红不顺利 不当湖人要取得四连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10:32 东方体育日报

  新赛季,上海东方男排的运动服外套换成了黄紫相间,无论颜色、式样都让人想起了当年叱咤NBA的洛杉矶湖人的标志性服装。巧得很,目前这支东方男排和上世纪90年代中期的湖人一样,都是三连冠。不过和湖人不同,东方男排还想继续坐庄坐下去,“今年我们的目标还是冠军!”赛季前队员们众口一词。

  昨天下午,2006—2007赛季男排联赛第二阶段开战,四大国手回归的东方男排首度
亮相。然而近年来未曾交手的对手北京男排却吓了卫冕冠军一大跳,25比21、21比25、25比18和25比21,耗时一个半小时才力克对手,东方男排比预想艰难得多地取得开门红。

  这是鞠根寅作为主帅执掌的第一场联赛,甫一上马就遇到两大难题:伤病、磨合。四大国手归队仅一周,“双子星”汤淼和沈琼都伤病爆发,结果前者带伤坚持出场,后者干脆整场作壁上观。与此同时,几位国手和主力二传何炯仍没有找回默契配合的感觉。

  “因为这个受伤那个受伤,队伍也没有办法多在一起配合,这个问题真是很头痛。”鞠根寅说,“只有等待伤病缓解,我们才能回到最佳状态。”

  “我是今天场上7个人中表现最差的一个。”汤淼赛后自我批评,他的腰椎间盘突出老伤在亚运会结束后又严重了,“可是没想到沈琼也伤了,所以今天我还是坚持上阵。但前几天我都没跟主力阵容练,今天和何炯的配合很不理想。”

  汤淼这边说着,身后的沈琼正把左脚上厚厚的绷带拆下,“亚运会决赛上摔了一跤,但是没注意,等回来后做力量训练,加上穿的又是新鞋,一下子就带出了老伤。”他对自己的伤说得轻描淡写,这是左腿外侧肌腱拉伤,还需要一周时间恢复。

  替补接应二传方颖超此役作为主攻手首发出场。其实方颖超去年短暂入选国家队,也是改打了主攻手,而他本场强攻轻吊相结合的出色表现也令人眼前一亮,“小方发挥不错。”沈琼评价道,“第一场比赛总是很难打,他能在和二传配合时间不多的情况下这样发挥,非常不容易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3,000,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