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举重> 正文 
陕建二中有支青少年举重队 从素质教育出发成绩斐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10:0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呼延思正)从少年培养大力士为国争光,陕建二中业余训练青少年举重队,长年坚持拼搏终得成就斐然。最近在省第13届运动会获得突出成绩,并得到市政府通报表彰。

  陕建二中是全市惟一在中小学生中业余训练举重的学校,为弘扬这一传统体育项目,市、区政府和学校都重视它的业余训练,专门为该项目投资配备相关设施。学校从素质教
育目标出发,注重举重等体育活动的开展,积累了很多经验,从而将“娱乐体育”与“终身体育”融为一体,激发学生的兴趣,因材施教。体育教师蒋永忠多年从事举重训练,对举重非常热衷,为培养青少年付出了极大的心血。他自己贴钱外聘教练员协助训练、为学生运动员购置有关设施,牺牲自己所有的假日辅导学生,同时严格科学训练和管理,使青少年运动员的训练获得良好的结果。

  前不久在全省13届运动会决赛上,西安市代表队共获得13枚金牌,其中陕建二中举重队员就取得了9枚,同时还获得4枚银牌、3枚铜牌。最近市政府通报表彰省第13届运动会获奖及突出贡献单位通报中,体育传统项目学校陕建二中、教练员蒋永忠、运动员王梁、郑梦等名标其中。

  据悉,我省已将陕建二中列为“陕西省举重项目后备人才训练基地”,正在向国家体育总局申请成为“全国举重高水平后备人才基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