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已承诺两年内不会转会 丁俊晖08之前还当"北京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03:00 北京晨报
已承诺两年内不会转会丁俊晖08之前还当"北京人"

  虽然在厦门悠闲度假,但关于丁俊晖“转会”、上大学的新闻依然满天飞。有消息说江苏体育局近日表示,希望丁俊晖代表江苏参加于29日举行的全国斯诺克锦标赛,但据记者了解,他将肯定代表北京参赛,由于与星牌公司的合同,这一身份将至少保持至2008年。至于上学事宜,他将于下周一到上海交大与相关负责老师敲定最后细节,专业最终很可能是工商管理。

  转会搁浅

  2008前代表北京队

  据丁俊晖的父亲介绍,江苏省体育局局长李一宁确实此前有所表示,希望丁俊晖能在江苏省注册,代表江苏参加比赛。对此,丁爸爸的态度是:“每个人肯定都有家乡观念,但对于小晖来说,代表哪里参赛都一样,并没有明显倾向。最终决定还要和经纪公司、签约公司商量。无论哪里,只要代表中国就成。”北京市

台球协会副秘书长刘健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们目前还没有听说丁俊晖要转会的消息,如果丁俊晖要转会江苏,他们需要先召开会议来讨论这件事再做最终决定。对于此事,丁俊晖的签约公司星牌公司董事长甘连舫表示:“丁俊晖是我们公司的签约球员,我们的合同到2008年。我们公司在北京,丁俊晖也是在北京台协注册的,在2008年之前他都将肯定代表北京。”

  中国台协副秘书长张晓冬昨天说,中国台协现行的注册制度通常是每次大型比赛前,各个台协到中国台协注册报名,而丁俊晖要转会,只要本人有意愿,两家台协点头同意,到中国台协注册就意味着转会成功。但由于丁俊晖要转会将牵扯多方利益,一切要等待最终商定。

  深造在即

  交大授课一对一

  26日,丁俊晖将到上海交大确定上学的最终事宜,他很可能效仿刘国梁在管理学院上学的模式,由教师进行一对一授课。主管丁俊晖入学的上海交大体育系主任孙麒麟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丁俊晖本想学习法律,但经过与经纪人的协商,很可能最终主修工商管理。”

  有人质疑初中都没有上完的丁俊晖能否完成大学课程,对此孙老师表示:“虽然丁俊晖的文化水平不是很高,但他的智力水平非常优秀。我们按照世界冠军标准招收丁俊晖,也充分考虑到了他个人的实际情况,课程设置上只安排了30多门,而且也会请老师对他一对一地单独授课。除去网络教学,我们还希望他一年能有四到五次在交大进行10天以上的集中学习,并通过练习作业、实践操作等多种方式提高自己。我们相信这些方法对他完成学业都将十分有益。”孙老师还强调:“很多世界冠军在交大上课,但也有一部分人没有拿到证书,原因在于交大一直奉行的宽进严出原则,丁俊晖也不能例外。我们采取学分制,只有完成主要课程的学习,达到毕业要求,才能从学校毕业取得文凭,他未来的学习将不轻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7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