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女乒强势经得起世界推敲 赛制疑似为奥运演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23: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尽管时间已经进入到了2006年末,但是,在年尾经历了多哈亚运会和国球大典的中国乒乓球依然没有在年底的这段时间空闲下来。今天晚上,在广西的柳州又上演了一场国际女子乒乓球的重量级对抗赛,由中国队主力队员迎战由各路高手组成的世界联队。尽管在前三局的比赛中,中国队在大比分上就已经是3-0完胜,但是,从比赛的过程来看,对抗的过程及精彩程度远没有比分所反映的那么简单。

  在首场对抗中两队分别派出了张怡宁和日本队的福原爱。尽管在多哈的比赛中被“雪藏”,但是刚刚在国球大典上赢得最后的冠军的乒球“一姐”张怡宁显然是携强势而来。但是,可能是因为背靠背的比赛确实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张怡宁的状态,在首局的比赛中,张怡宁竟被福原爱来了个“下马威”,以7-11输掉了第一局。但是,首局的失利并没有影响到世界第一在接下来的发挥,实力强大的张怡宁在接下来的三局比赛中充分显示出了她在技战术上的优势,连扳三局,最终为中国队拿下对抗赛的开门红。

  第二场比赛

中国队派出了刚刚在亚运会上独得三枚金牌的小将郭跃,她的对手是同样为左手执拍的
罗马
尼亚名将斯蒂夫。和师姐的开局不一样,郭跃在比赛第一局就顺利的拿下。就在大家都以为郭跃将会毫无悬念的连下三局时,斯蒂夫的表现向在场的观众证明,自己强大实力依然不会让中国选手占到丝毫便宜。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斯蒂夫凭借在第二局和第三局关键时刻的得分连扳两局,在总比分上领先。尽管第四局竞争同样激烈,但是郭跃在关键时刻毫不手软,在总比分上和对手打平。最精才的场面出现在决胜局,斯蒂曾一度以7-3领先,但是随着郭跃再次将比分扳平,比赛进入到了焦灼状态,两人从7平一直打到了14平!最后,郭跃在关键时刻以16-14终于艰难战胜对手,没有给斯蒂夫将两队比分扳平的机会。

  第三场是一场双打比赛,中国队曾经在雅典奥运会上赢得过冠军的王楠和张怡宁再度组合,迎战奥地利的刘佳和日本的福原爱这对临时搭档。最终,比赛毫无悬念的以3-0结束,奥运冠军再次取得胜利。

  尽管五场三胜的比赛还有两场要打,但是,中国队已经在与世界对的对抗中取得绝对的胜利。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在这场疑似“友谊赛”的对抗赛中,中国队尽遣主力上场,包括在后两局中出场的李晓霞和郭焱,但是,从比赛的赛制上看,这场比赛更是大面积“拷贝”2008年奥运会的团体赛制,虽然严格的讲,中国队此次派出的阵容并不完全符合奥运会的要求,但是从比赛的前三局来看,比赛的结果对于奥运会确实也具有一定的参考价值。强大的中国女队在前三局就已经奠定了绝对的胜利,证明了中国队同样经得起奥运会这种赛制的考验。可能唯一值得推敲的就是中国队的排兵布阵问题了,因为奥运会的比赛规定,参加双打的队员中将只能有一人参加单打,考虑到王楠和张怡宁依旧宝刀不老的双打实力,以及小将郭跃在亚运会上建立起来的领军气质以及在今天这场比赛中遭遇逆境依然冷静的“冷面杀手”本色,相信,这场比赛中,她们的表现将会作为中国队迎战奥运会的中亚怕参考,也许,一个完美的布阵图已经在施之皓的头脑中渐渐的清晰起来。 (晨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0,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