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乒对抗赛惊现单打高分 郭跃顶住压力艰难取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21: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2月23日。在柳州举行的国际女乒对抗赛的首场比赛中,中国队的张怡宁以3-1击败福原爱,为中国队开了个好头。比赛第二场,由中国队的郭跃对阵罗马尼亚的斯蒂夫。

  第一场比赛后,现场的广西观众一度因为中国队的首场胜利而欢呼不已。比赛一开始,双方球员都因为比赛刚开始,都没有进入状态,出现的几次失误使双方战成2-2。之后,
斯蒂夫以4-2领先,但是郭跃很快将比分扳成4-4,并一鼓作气,连续拿下6分,取得局点,尽管之后斯蒂夫扳回一分,但是,郭跃凭借着自己在前三板的优势,顺利的拿下第一局,比分是11-5。

  第二盘,郭跃2-0领先,斯蒂夫随后利用快速进攻扳回,并以4-2在第二局领先。随后郭跃利用进攻和对手的失误将比分扳成5-5,之后双方进入胶着状态,场上接连出现6平,7平,8平的比分,但是斯蒂夫首先拿到局点,10-8领先,尽管之后郭跃扳回一分,但是斯蒂夫利用自己几下来的机会拿下了第二局的比赛,这样,双方战成1-1。

  第三局一开始,斯蒂夫就拿下第一分,在之后的双方反手对攻中,斯蒂夫明显发挥稍好,以6-2领先。尽管郭跃奋力追赶,但是,斯蒂夫利用自己在中远台的优势,将比分一度拉到8-4。之后,处于落后的郭跃连扳两分,6-8。但是斯蒂夫明显在力量上占据优势,再次以10-6领先拿到局点,最后,郭跃再次拿下一分后回球下网,斯蒂夫11-7将大比分扳成2-1。

  随后双方继续进行第四局的争夺,爆发力稍好的郭跃拿下第一分,但是打法凶狠的斯蒂夫在接下来的对抗中连下3分,

中国队教练随即叫了暂停。郭跃凭借落点和发球的变化频频利用对方正手的缺陷连下4分,暂停效果明显,所以斯蒂夫的教练,来自奥地利的刘彦军马上为斯蒂夫叫了暂停。但是斯蒂夫在正手的漏洞始终被郭跃抓住,7-4领先第四局。斯蒂夫之后双方战成6-8随后,在关键分上,双方各下一分,9-7,郭跃领先,之后,斯蒂夫挑斜线得分。9-8,郭跃正手回球出界,9-9平。之后郭跃9-10拿到局点,中国小将关键时刻毫不手软,再下一分,11-9艰难拿下关键的第四局。双方大比分上战平。

  进入到决胜局后,斯蒂夫先发球并拿下第一分。之后双方战成1平,随后郭跃利用斯蒂夫对自己正手策略的适应,利用对方的疏忽,打反手拿下一分,2-1领先。随后双方战成3-3平。斯蒂夫再次利用力量拿下自己的第四分。之后郭跃出线拉球的失误,加之斯蒂夫反手的出色表现,7-3领先。郭跃在落后的状态下,连扳三分,暂时6-7落后。关键时刻,斯蒂夫拉球失误,双方战成7-7平。再次战成8平后,斯蒂夫正手漏球,郭跃9-8领先。之后两人再次战成9-9,但是郭跃首先拿到局点,但是斯蒂夫又将比分拉成10-10。比赛进入到白热化后,斯蒂夫率先发难,11-10领先,但是郭跃连下2分,12-11。双方之后连拉短球,12-12,再次战平。斯蒂夫随后13-12领先。郭跃利用速度和角度将比分再次拉平。随后郭跃再现精彩,侧身接发球得分,13平!在经历了14平后,郭跃首先15-14拿到局点,最后,郭跃16-14终于取得这场拉锯战的胜利。中国队在前两场单打中全部获胜。 (晨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6,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