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际田联06全能项目盘点 克鲁夫特连续四年无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20: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国际田联(IAAF)官方网站刊登了对2006年田径全能项目的总体回顾。总体来看,男子十项全能整体水平略有提高,但是并没有创造出特别出色的个人成绩,女子方面,瑞典人克鲁夫特的霸主地位无人能撼,年轻的切诺娃是涌现出来的希望之星。

  男子十项全能:水平提高顶尖成绩不多

  2006年的男子十项全能运动并没有取得太好的成绩,并没有创造出非常出色的成绩。卫冕世界冠军克雷(美国)凭借今年的世界最好成绩8677分在格齐斯取得胜利,不过这也是他本赛季唯一一次完整完成十项全能的比赛,在美国全国冠军赛上他并没有完成。世界纪录保持者、奥运会卫冕冠军捷克人塞布勒并没有在格齐斯完成比赛,但是他在哥德堡举办的欧洲锦标赛上用自己本赛季的最好成绩8526分夺得冠军,这也是今年这个项目的世界第二好成绩。

  塞布勒还确保了他在男子十项全能项目世界排名第一的位置。另一位美国人,年金22岁的哈迪在今年4月的得克萨斯创造了个人最好成绩8465分,但是随后他没有能够保持这样的水准。不过他在全美大学生冠军赛上仅仅排名第9,而且在美国全国冠军赛上由于未能跳过撑杆跳高的起始高度(个人最好成绩5.21米)未能完成比赛。2004年奥运会铜牌得主卡波夫(亚洲纪录8725分保持者)在9月的达朗斯创造了个人赛季最好成绩8438分,而且赢得冠军,之后在12月的亚运会上凭借8384分的成绩称雄。

  不过尽管缺少出色的顶尖成绩,但是十项全能的整体水平还是有了很大的提高,27名运动员在2006年跨过了8000分大关,而在2005年这一数字仅仅是19人,2004年是33人,2003年是22人。美国依旧在这项运功保持领先,共有19名运动员排名世界前100名,德国拥有7人,而俄罗斯则拥有6人。

  女子七项全能:克鲁夫特一支独秀

  瑞典女将克鲁夫特又一次无可争议地成为女子七项全能的世界第一,尽管本赛季她一直受到伤病的困扰,很大程度上影响了她的跑动速度(尤其是在200米跑和100米跨栏项目)。她在本赛季赢得了三次冠军(格齐斯、欧洲

黄金联赛和欧洲田径锦标赛),取胜的积分优势在263分和317分之间,而她的赛季最差成绩也比其他选手的最好成绩高出200分以上。人们在克鲁夫特获得欧洲田径锦标赛冠军之后,还是对她6740分的成绩感到有些失望,但是事实上这一成绩已经打破了原来的欧洲田径锦标赛赛会记录!由此,人们对克鲁夫特的宠爱和要求可见一斑。

  自从2003年开始,只有保持健康状态的巴贝尔能够有能力向克鲁夫特发起真正意义上的挑战,去年在赫尔辛基两人的成绩差距只有区区63分,要知道这是克鲁夫特在过去的四年中参加的12次女子七项全能比赛中唯一一次积分领先优势少于246分!

  考虑到克鲁夫特现在还只有23岁,我们也许只能在更加年轻一代的选手中去寻找真正能在2008年

北京奥运会和之后的比赛中给她带来挑战的对手。世界上成绩保持在6400分左右的选手为数不多,她们不是年龄更老就是和克鲁夫特属于同一代的选手,所以看起来她们不太可能具备挑战7000分大关的潜力。但是在2006年的北京世界青年田径锦标赛中,我们已经仿佛发现了合适的挑战者,俄罗斯选手切诺娃的夺冠成绩是6227分,而且她的年龄还能够参加一届青年级别的比赛,也许在2007年,切诺娃就将让克鲁夫特保持的6542分的世界青年纪录作古!

  (诸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