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乒坛十大乾坤人物缘何难产 乒协希望增加评选权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13:08 时代商报

  作为2006国球大典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乒坛十大乾坤人物”的评选结果原本应在“乒乓嘉年华”上对外宣布,但直到2006国球大典已落下大幕,该结果也没有浮出水面。究竟是什么让“十大”如此“难产”?

   “十大”结果早已出炉

  据本报记者所知,“中国乒坛十大乾坤人物”的评选结果早在“国球大典·嘉年华”之前就已经出炉。按照赛前安排,嘉年华的“压轴”好戏就是由汪涵和黄健翔两位主持人宣布“中国乒坛十大乾坤人物”的评选结果。不过,就在嘉年华开始前的几个小时,主办方突然接到通知,当晚不再公布评选结果。原来中国乒协对这一结果的权威性有一定质疑,为了慎重起见,决定暂时不对外公布这一结果。

   “十大”评选过于敏感

  从1959年

乒乓球手容国团出征西德,夺得第一个世界冠军,迄今已经47个年头。在47年里,中国乒坛一共诞生了93个世界冠军,他们创造了“小球转动大球”的外交传奇,创造了“十二板大战”的经典场面。更重要的,乒乓国手们在赛场上的奋斗、坚韧、为国争光的情怀,激励了一代代国人。正因为如此,乒乓球才会成为承载光荣与梦想的中国国球。

  由于此前中国乒协还从未进行过“十大”之类的评选活动,所以首次出炉的“十大乾坤人物”就显得格外引人注目。“每个能成为世界冠军的人都有着不平凡的经历,而且冠军的份量和意义都对中国乒坛的发展起到了不同的推动作用,所以从93个世界冠军中评出‘十大’的确是一件不容易的事。”

湖南卫视方面的工作人员对“十大”的“难产”的表示是,理解之余也很无奈,“因为早在一个月前,我们就一直在宣传‘十大’的评选办法,而且在国球大典开始前我们也专门采访了很多世界冠军,前期准备都很充分,但到了本应公布的日子却爽约了,的确是让我们比较被动。没办法,评选结果的确是太敏感了。”

  “十大”是难产非流产

  难道说因为“敏感”或者是“难度太大”,“中国乒坛十大乾坤人物”的评选活动便要“胎死腹中”?对此,主办方表示:“目前接到的通知不是取消这项活动,而是延期公布时间,至于何时公布暂时还没有准确的时间表。”这意味着“十大”的评选只是“难产”而非“流产”。据悉,此前出炉的“十大”评选结果是综合了世界冠军、媒体和网友的意见才出炉的,但中国乒协认为还应该进行更广泛的调查,特别是要请更多的中国乒坛的资深元老级人物进行参与,这样出来的结果才会更加权威、更有说服力。

  [链接]

  部分世界冠军评选的中国乒坛十大人物

  徐寅生:容国团、李富荣、蔡振华、刘国梁、江嘉良、邱钟惠、曹燕华、邓亚萍、乔红、王楠。

  庄则栋:容国团、徐寅生、李富荣、张燮林、庄则栋、梁戈亮,郭跃华、李景光、邓亚萍、刘国梁。

  曹燕华:容国团、庄则栋、徐寅生、李富荣、蔡振华、刘国梁、邱钟惠、陈静、邓亚萍、王楠。

  江嘉良:李景光、周兰荪、黄亮和无名英雄们。

  刘国梁:容国团、徐寅生、庄则栋、李富荣、蔡振华、刘国梁、孔令辉、邓亚萍、王楠、张怡宁。

  施之皓:容国团、徐寅生、蔡振华、张燮林、曹燕华、刘国梁、孔令辉、王楠、张怡宁、王励勤。

  郭跃华:容国团、徐寅生、庄则栋、邱钟惠、曹燕华、蔡振华、江嘉良、邓亚萍、刘国梁、马林、王楠、王励勤和张怡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200,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