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台球选手注册 丁俊晖成争夺焦点--江苏北京疯狂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12:25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驻京记者顾晨报道

  世界排名第五、20岁的台球小子丁俊晖再次成为争抢的焦点。由于一年一度的国内台球运动员注册即将到期,新一轮注册即将开始,因此丁俊晖原籍所在地江苏省不惜代价要让他“回家”,而他目前的注册地北京方面则表示,想抢回丁俊晖,首先要过星牌和国家小球中心两关。

  江苏:什么条件都可以谈

  纠葛的源头永远都是利益,这次是三块亚运金牌。按照国家相关规定,丁俊晖在多哈获得的三块金牌的地方属性都要归于其注册地北京,这让丁俊晖的出生地江苏心有不甘。而国内台球运动员一年一注册,新一轮的注册时间是今年12月1日到明年的1月31日。由此,争夺丁俊晖注册权的战斗自然而然打响了。

  12月29日,全国斯诺克排位赛的分站赛将在江苏宜兴举行,宜兴正是丁家户口所在。江苏省体育局局长李一宁公开表示,希望丁俊晖回到江苏,代表江苏注册:“只要他回来,什么条件都可以谈!”为了能够吸引丁家,江苏方面甚至开诚布公地承认,当初对丁家确实关心不够,但希望家乡的感情能够感召丁家。而丁俊晖的父亲丁文钧只是表示:“小晖对家乡很有感情,没有家乡,就没有现在的他。”对于究竟在哪里注册,他一直不表态。与此同时,丁俊晖的经纪公司在公开表态中,否认有意让小丁回江苏,只是不置可否地表示——还没具体讨论。

  北京:先问问中心再说

  相比江苏方面的志在必得,北京方面很平静。北京市台协副秘书长刘健表示,如果丁俊晖的注册单位要更改,需要北京市体育局同意。同时他还强调:“丁俊晖之所以在北京注册,是因为他是星牌集团的签约球员,所以在这个问题上,我们首先要尊重星牌集团的意见,其次要接受小球中心的安排,如果这两方面都没问题,我们不会阻拦丁俊晖把注册关系迁回江苏。”

  不可忽视的一点是,无论培养丁俊晖的星牌集团,还是目前他最大的赞助商蒙牛集团,都是以北京作为核心发展区域。知情人士分析道,丁俊晖的注册之争,可能还会受到赞助条款的限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