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美失踪登山者下落扑朔迷离 四川将加强协会注册登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11:13 天府早报

  早报讯 (记者何鹏楠闻亚)两名美国登山爱好者在甘孜州失踪牵动了众人的心。记者昨日从省登山协会了解到,他们这两天接到两个电话,被告知分别在理塘和泸沽湖看见一对外国男女很像失踪者。

  省登山协会副秘书长高敏告诉记者,前天晚上,有一姓岳的先生打电话来,称自己在12月10日下午驾车从甘孜州理塘县回成都时,在理塘县与雅江交界的卡子拉山处的318国道
上,看到一男一女两名外国人往理塘方向去,其中的男性跟失踪美国登山者非常相似。而昨日又有一成都市民打电话说在泸沽湖看到两名骑自行车的外国人,与失踪者外貌很相似。不过,高敏分析,电话中所描述的两名外国人不太可能是失踪者。对于在理塘看到的两名外国人,可能是一般的穿越者,因为登山者每人都会背85升的背包,而且还有其它装备。这两位外国人只是一人背了一个很小的包。此外,在泸沽湖就更不太可能了。

  此外,高敏还向记者透露,“今年没有到登山协会注册登记的外国人特别多,尤其以韩国人和美国人居多。现在圣诞节快到了,我们准备给国外的登山协会和相关的组织发去节日祝贺的同时,提醒他们在登山前,务必注册登记,以免发生事故后不能取得联系。”

  记者随后和《甘孜日报》总编郭昌平取得了联系,他表示,排查目前还没有什么新的进展,主要是通过报纸、电视和广播铺开搜索网,他们在昨天的《甘孜日报》第四版显著位置刊登了汉、英两种语言的寻人启事,将最迟在5天内分发到每个乡,而藏语版的寻人启事已经在本周三发出,在明日就将覆盖全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