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丁俊晖下周交大选科 一对一授课形式效仿刘国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12:26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王嫣报道一度被炒作得尘嚣甚上的“丁俊晖上交大”一事,下周初将有突破性进展。25日、26日两天,他将由经纪人陪同前往上海交通大学选专业,据悉目前双方仍未最后确定入读后的具体授课方式。

  而日前悄然回国的丁俊晖,已在经纪人陆浩陪同之下飞往厦门度假。12月29日,丁俊晖还是将在家乡公开露面,参加2006年全国职业斯诺克锦标赛。

  授课形式效仿刘国梁

  昨天,记者采访上海交通大学一位中层干部后得知,丁俊晖上课的形式很可能会效仿刘国梁,采取一对一的模式。“刘国梁从2003年夏天进管理学院,一直是老师一对一讲课,这也开了交大的先河。他因为执教中国乒乓球队,工作非常的繁忙,学校只能采取这样的方式保证他的学习质量。目前,丁俊晖进学校之后的很多具体细节都没有定,但基本上他也会走刘国梁这个模式,成为享受‘一对一’上课待遇的第二人。”据悉,交大此前虽然也招收体育生,但都给他们单独编班,上海市游泳队读的都是英语专业,而其他体育生则统一分在管理学院。而日前浙江省游泳队也找上门,希望将吴鹏、杨雨等著名选手送入交大深造。

  至于另一个大家关心的话题,丁俊晖“小学生的文化程度”,如何能适应大学教育?这位知情人士透露,体育生素质参差不齐,像丁俊晖这样只完成了小学教育的也不是首例。所以授课老师一般都是参照他们的文化程度,来确定教学内容。而修的学科,也都是这一系的主干学科,不可能像普通大学生那样修满4年的学分。

  上学容易毕业难

  另外,根据这位校方中层领导的介绍,丁俊晖就算进入了交大,也未必能顺利拿到毕业证书。还是以刘国梁为例子,“刘国梁虽然工作很忙,但他读书非常勤勉,只要有几天空闲,他就会联系来学校读书,在学校宿舍一住就是4、5天,老师对他评价都很高。现在,刘国梁已经基本完成了本科的学习,准备再升研究生了。但比如说祁宏,可能有了家庭当了爸爸,当教练也比较辛苦,就很少有精力来读书了。我们这边对运动员来读书是欢迎的,但能否拿到毕业证书,还要靠个人努力。否则到最后,可能也就是一张肄业证书。”据悉,目前孙雯在复旦大学的学习也不顺利,她选择的金融方面的专业知识对于运动员来说显然太深了。

  考虑到丁俊晖的受教育程度,交大领导以及授课老师还是给予他很多照顾。之前虽然社会上对于“小学生上大学”也有诸多议论,但在交大内部,理解的声音还是占了主流。“以前学校也会有一些顾虑,老师也不太情愿上体育生的课,尤其还有一些学生比较调皮捣蛋。但现在,大家看到他们在体育方面真的付出过超人的努力,他们也是真心想学知识,老师都很愿意帮助他们。再说,交大每年毕业的高材生那么多,但能如此提升学校影响力的不过这几个,学校需要培养多方面的人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6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