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上海男排希望与困难并重 主帅更替夺冠目标不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12:26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金雪旦报道

  全国男排联赛三连冠,去年联赛中更是一场未失,甚至让很多球队将在上海男排身上赢一局球定为目标,带着这样的荣誉,上海男排明天就将踏上新的联赛征程。纵然以前的历史是多么值得骄傲,但是随着主教练的更替,主力队员出征亚运会后的疲惫,加上赛制的更改,上海男排希望和困难并重,他们纷纷表示重新回到闸北体育馆,一切都从零开始。

  主帅更替目标不变

  随着原上海男排功勋主教练沈富麟升任为上海市体育运动技术学院副院长、上海市第一球类中心主任后,原助理教练鞠根寅成为上海男排新一任主帅。

  虽然主帅作了更替,一个新的主帅总会有一些自己新的想法,这些想法是否能够帮助球队获得好的成绩尚且不得而知,不过这并不影响上海男排这样一支优秀球队本赛季目标的动摇,主教练鞠根寅在接受采访时说,“本赛季上海男排的目标只有一个,不管从领导,还是队员来说,只有夺冠这样一个想法。”的确,这种想法也存在于上海男排的管理层中,他们纷纷表示虽然上海男排现在也有多方面的困难,但是夺冠的目标一直没有改变,而且球队将克服任何困难,誓将这支金牌之师的优良传统保存下去。

  困难不少努力克服

  虽然在新赛季,上海男排的目标没有变,但是不论是主帅和球队的磨合还是主力队员的伤病,甚至是赛制的改变都有可能对他们夺冠造成压力。

  在刚刚结束的多哈亚运会上,中国男排最终不敌韩国男排夺得银牌,那场比赛打得中国男排恨不能找个地缝钻进去,信心上着实受到了不小的打击,而在遭受沉重打击的一个礼拜后,他们就将成为各支地方队上的主力出征联赛,心态能够调整好是一个问题,另外一个问题就是这样高密度、高强度的比赛,队员们的身体能否跟得上也很难说。

  今年,上海男排有四名选手入选国家队并最终全部前往多哈参赛,沈琼和汤淼更是中国男排的绝对主力,回到东方绿舟后的沈琼对于夺冠充满信心,他表示冠军肯定不会让其他球队夺走,但他也谈到了球队存在的一些伤病问题,“汤淼的腰伤现在还在恢复中,具体的情况还要等比赛前再作出安排。”

  除了伤病,对手的变化也是上海男排将要遇到的一个考验。随着AB分组的产生,上海男排明天下午四点的首个对手北京男排就是最近两年没有交手过的队伍,因此比赛的胜负存在的变数也不小。届时,上海体育频道将现场直播本场比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