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北京181商场达奥运安保标准 元旦将启动黄色预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11:46 新京报

  截至目前,北京市有181家大中型商市场硬件设施已达到奥运安保标准;明年元旦,全市大中型商市场将启动黄色预警预案,安保人员比例将上升25%—30%,就连垃圾箱都将定时检查。昨日下午,北京市公安局内保局召开“首都大中型商市场公共安全防范能力”发布会。

  据通报,今年1月至11月,北京商业场所刑事案件发案量比去年同期下降了7.8%.

  181大中型商场并入内保网

  截至目前,北京全市218家大中型商市场,已有181家并入内保局“大中型商市场监管子系统”,另30家因施工改造等原因,将于明年3月左右并网。

  “大中型商市场监管子系统”是北京警方内保防控网的一个组成部分。北京警方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子系统是商场奥运安保的一个标尺,大中型商市场并入该系统,必须建有电视监控、红外线防盗报警、消防系统、紧急报警系统等技防设施,并连接内保防控网。

  据其介绍,现181家与“大中型商市场监管子系统”并网的大中型商市场,硬件设施已达到了奥运安保标准,现阶段正在进行设备调式、人员培训。

  大商场受爆炸物恐吓减少

  据了解,现红、橙、黄、绿四级警示,已被218家商场熟练掌握,每逢节假日或重大活动,北京商场都将启动黄色预警预案,安保人员比例将上升25%—30%,垃圾箱不到半个小时就将检查一次。明年元旦期间,218家大中型商市场将统一启动“黄色预警”。

  另据内保局指导处处长祝越介绍,与前两年相比,今年北京大商场接到的爆炸物威胁恐吓有明显减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7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