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2006四大主将齐爆发 王楠找回自我王励勤苦尽甘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08:07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随着王皓将世界乒乓球总冠军赛男单冠军收入囊中,中国乒乓球队2006年的正式比赛全部结束了。总结过去的2006年,中国队男、女项目上的四名主将各有千秋,他们正大踏步走向2008年北京奥运会。

  张怡宁:走上巅峰

  雅典奥运会上,张怡宁摧城拔寨夺得单打和双打两块金牌,但并没有人认为这是中国女乒领军人物的正式“交接”。因为张怡宁在决赛中没有和王楠直接对话。

  然而,2005年世界杯,张怡宁在单打决赛中第一次战胜了王楠。今年,只要是张怡宁参加的比赛,单打冠军就几乎不会花落别人。一个新的时代已经不可阻挡。

  长沙自我点评:这一年,我在技术风格方面有了很大提高,尽管出现过一些反复,但我觉得不要太急于求成。需要提高的地方还很多,上升的空间也还有。 王楠:找回自我

  作为一名28岁的老将,王楠能够坚持到现在,已经是非常不容易。

  王楠一度“迷失”了自己,谁都能输的她甚至让人觉得应该退役了。但是,王楠坚持下来了,如今的她,单打的实力已经远不如悉尼奥运会那阵,但想赢她,也必须是张怡宁、帖亚娜之类的世界顶尖选手。而在双打上,王楠和张怡宁的组合还是“独步天下”。

  在张怡宁缺席亚运会的情况下,王楠获得了团体和混双(和马琳)两块金牌,使自己的亚运会金牌总数达到了6枚,追平了邓亚萍,这是个了不起的成就。

  长沙自我点评:我现在的心态很好,更多的是在享受打球过程中带来的乐趣。我觉得我还有能力打下去,所以我不会放弃。 王励勤:苦尽甘来

  在中国乒球队中,王励勤一直有些争议,他是中国队训练最用功的,正手的杀伤力无人能敌。但是,王励勤技战术不全面、心理素质差也被认为是软肋。2006年,王励勤表现得非常稳定,世界排名第一是他苦尽甘来的最好回报。

  世界

乒乓球总冠军赛,王励勤再次证明没有参加亚运会的他仍然是中国队的主将。

  长沙自我点评:我最近的状态并不好,比赛打得不够坚决。王皓、马琳都是非常有实力的队员,队内的竞争也是难免的,我今天能赢他们非常高兴,但我还需要继续努力。 王皓:证明实力

  “千年老二”王皓终于在2006年的年末爆发了。亚运会、国际乒联巡回赛

总决赛的两个冠军,王皓一下成了2008年领军人物的不二人选。

  王皓最痛苦的记忆是雅典奥运会,最后关头被“蛮横”的柳承敏一板打死,让中国乒球队的包揽梦想落空。但是,2004年王皓才21岁,年轻交点学费也是正常的。两年之后的王皓23岁了,他也终于成熟了。昨天,王皓在世界乒乓球总冠军赛上轻松“砍掉”波尔,再次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长沙自我点评:我最近的状态保持得很好。连续拿到冠军让我现在的信心非常强,我希望能够达到巅峰,但还是要靠比赛和成绩来检验自己。特派记者景正华(晨报长沙专电)

  作者:/来源:南京晨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