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乒总冠军赛长沙战罢 中国男乒丰收日进7万美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07:54 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长沙12月21日电)(记者门天清)“世界乒乓球总冠军赛”今晚在长沙结束,最后的男单决赛在现世界男单排名前两位的王励勤和马琳中展开,最终王励勤以4比2战胜了队友马琳,捧得男子“大王者杯”。王皓与萨姆索诺夫并列第三。

  在四分之一决赛中,马琳、王皓、王励勤分别战胜朱世赫、波尔、施拉格,白俄罗斯选手萨姆索诺夫战胜韩国的柳承敏,成为唯一一位闯入四强的外国选手。而在半决赛中,
他又被马琳击败。在另一场半决赛中,王励勤在落后两局的情况下,连扳四局,淘汰了队友王皓。

  根据本次大赛奖金分配制度:男女奖金同等,冠军四万美元,亚军两万美元,第三和第四名各一万美元,五到八名则各五千美元。如此算来,中国男乒球员今天一天就进账7万美元,而本次比赛的总奖金为二十万美元。

  三雄争霸谁当老大

  有江湖的地方就会有老大。目前中国乒坛,张怡宁“女一姐”的地位无法撼动,而“男一哥”却无人敢称,为啥?马琳、王励勤、王皓,三驾齐驱,有输有赢,难分彼此。

  今晚8点半,当马琳淘汰萨姆索诺夫后,回头一看,发现决赛对手的面孔是如此熟悉:冠军将在他和王励勤、王皓之间的胜者中产生。而这一幕,在今年多项比赛中重复上演。

  在最新一期国际乒联男单排名中,王励勤和马琳分列第一和第二位,王皓列第四,列第三的德国人波尔今天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倒在王皓的拍下。于是谁是乒坛一哥的话题,在长沙又被提起。

  王励勤没去多哈,被刘国梁“藏”。而多哈亚运男单决赛,正是在王皓与马琳之间展开,最终赢球的王皓一扫以往多次在国际大赛中拿亚军的霉运。在战胜马琳的同时,自己终于迈过一道心理坎。现在的王皓,即使不当大哥,他也不再是小弟。

  有记者问王皓,你的时代来了吗?王皓说“不”,但难以掩盖心中的渴望。“我们三个,每个人都有高潮和低潮,可能只是我最近成绩比较好,所以才会有人那么说吧。希望能够达到顶峰,但还是要靠比赛和成绩来检验自己。”

  而最近七年四夺男乒

世界杯冠军的马琳,总是把自己的渴望藏在心里,“亚运会上我输掉的比赛,对手都是中国人,所以我对这个成绩感到满意。”

  尽管在今晚的半决赛中以4比2战胜王皓,但现世界排名第一的王励勤仍不敢大意。离2008年还有两年,到时王励勤年满30岁,而王皓才25岁。不知道到时会发生什么,更何况有个马琳还在身后紧追不舍。(记者门天清12月21日发自长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000,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