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季丽萍冬锦赛冠军找回自信 她将成为罗雪娟接班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02:20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甘慧实习生欧美丽

  上海小将季丽萍是为数不多的几位在本次全国冬季游泳锦标赛上参加自己主项的亚运选手之一。这位在多哈失手女子100米蛙泳的蛙泳后起之秀,在昨晚的女子100米蛙泳比赛中,终于以1分09秒87夺得了冠军。

  曾夺得奥运会和世锦赛金牌的中国“蛙后”罗雪娟最近饱受伤病困扰,这也使得寻找罗雪娟的接班人成了国家游泳队的重中之重,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小将季丽萍成了重点培养对象。

  罗雪娟本是中国蛙泳的王牌,但她曾多次出现在训练过程中晕倒的状况。她原本报名参加了本次比赛,然而上月底,罗雪娟又一次因病中断了上量训练。据国家队总教练张亚东说,这两天,她又从杭州回到了北京,“是为了治疗新发生的一种病。”这样一来,罗雪娟在明年3月

澳大利亚举行的世锦赛的前景不容乐观,而她能否坚持到2008年
北京奥运
会,也要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

  目前在蛙泳项目上,季丽萍和王群都是非常有希望的年轻队员。在多哈亚运会上,这两名小将守住了50米蛙泳,却未能守住100米蛙泳。当然,这跟教练有意尝试新的战术有着很大的关系,但毕竟也是一大遗憾。如今季丽萍仍对亚运100米蛙泳的失利耿耿于怀,她说:“到了大赛,还是有点紧张,说明自己的比赛经验不够。”

  在上海季丽萍重新找回了自信,加冕100米蛙泳冠军之后,她表示,“这个成绩一般,但还是正常发挥了,毕竟亚运会刚结束。”通过一次又一次的比赛,季丽萍也进一步认识了自己的优点和不足。“我的特点是爆发力比较好,但在比赛经验等方面,跟罗姐(罗雪娟)还是有很大的差距,需要自己不断努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