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励勤总冠军赛演王者归来 4比2击败马琳成功捧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22:24 新浪体育
王励勤总冠军赛演王者归来4比2击败马琳成功捧杯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1日晚上长沙消息,第一届世界乒乓球总冠军赛随着王励勤以4:2的总比分艰难战胜对手马琳捧起“大王者杯”后也落下了帷幕。

    视频集锦-王励勤4-2马琳 荣登王中王全程回放

  王励勤显然是在刚才和王皓的比赛中激发了斗志和状态,一上来就连得三分,随后5:
2保持比分领先给了马琳一个下马威,此后马琳一直落后对方2-3分。马琳也不示弱,加强拼抢,在6:9落后时狂追至8:9。这时经验丰富的王励勤利用发球抢攻的机会调动对方两个大角得分,10:8出现局点,可惜随后自己摆短球下网,10:9只领先一分。这时马琳接发球下网,王励勤11:9先下一城。

  第二局马琳调整了自己的打法收得成效,在3:3平后率先打破僵局,连赢3分6:3领先,此后一直保持着小比分领先优势。可惜到9:7领先时被王励勤沉着冷静追至9:9平。两人的多回合精彩对拉将双方情绪和现场气氛也带到了高潮。王励勤更是为自己在9:10落后时扳回这关键的一分而满场小跑、握拳加油。此时比赛场面中也出现了刘国梁主教练为双方精彩的表现而欣慰的画面,而王皓的教练也在关切地为王皓按摩肩膀以及观众全神贯注地观看精彩对决的画面。显然比赛提前打到了高潮。最后11:10马琳出现局点,王励勤也因为在对拉中球出界而拱手让给对方一局。

  此后的几局双方也是出现戏剧化的场面,状态此起彼伏。第三局王励勤在6:5时摆脱马琳的比分纠缠打出一个小高潮,很快以9:6的比分临近本局结束。马琳此时也是扳回无望,很快7:11回敬了对方一局。第四局马琳调整了状态,在1:1平后连拿6分打出了8:1的小高潮,而王励勤在本局也是落后太多追赶困难,随着正手大力扣杀球出界,4:11丢了这局,双方回到局分2:2平。

  第五局对于双方来至关重要,而王励勤开局占据主动,4:1领先马琳。王励勤此时越大越兴奋,频频握拳呐喊,转眼功夫王励勤已是8:2领先。最终马琳反手回球失误王励勤11:4再添一局。

  局分2:3落后的马琳此时已是背水一战,而王励勤延续了上一局时的良好势头,开局以4:1领先。马琳此时有些急躁和泄气,失误增多,中局已经是2:7落后,想将比分追赶上来很困难。相比之下王励勤则是越打越顺手,最终11:3战胜对手,获得冠军。

  (贝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6,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