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皓:06赛季不能称“风光” 期望明年世乒赛夺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22:07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12月21日晚上长沙消息,在第一届世界乒乓球总冠军赛男子组半决赛第二场半决赛中,王励勤以4比2逆转王皓进军决赛。赛后,王皓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今天比赛一开局王皓一度以2比0领先,而且在第三局以10比8握有两个局点,随后却被王励勤连得四分,最终也输掉了比赛。王皓自己也认为第三局被逆转是本场比赛的关键:“前面两局我还是比较占上风的,第三局本来我已经领先,但是当时两个发球都没有赢下来
,气势一下子就被扭转了。今天我们两个打得都不错,我拼得比较凶,他则显得比较镇定,可能也是准备得比较充足吧。本来我也是有机会的,整体发挥我自己还算满意,可能就是一两个球没有抓住机会吧。香港总决赛的时候比分也咬得很紧,他当时也是犯了一两个错误被我抓住了,但是今天,他没有再犯这样的错误。”

  2006年是王皓“爆发”的一年,但是他却拒绝用“风光”这个词来形容这一年:“不能说风光,只能说自己在不断进步吧。雅典奥运会那次输了之后,04、05年都受到了一点影响,今年在比赛上的一些感觉都比从前有了很大的进步吧。心理上也是不断地有提高,克服了很多困难。以前拿了很多第二名,但这并不影响我自己对拿冠军的期望。

世界杯我也拿了第二,可是紧接着我就在亚运会上拿了冠军,还有后来的总决赛。今天其实本来也有机会,最可惜的还是第三局没有拿下吧。”

  连续作战也让王皓感到相当疲惫:“现在自己最大的问题还是在体能方面吧,最近一个多月都没怎么休息。这次回去之后可能会有一两天的休息时间,之后马上又要投入冬训了,因此要储备好体能。明年年初还有几项公开赛,都要打好。”至于明年的

世乒赛单项比赛,王皓表现的也是谨慎乐观的态度:“自己的期望当然还是夺取冠军吧,但是也要做好困难的准备。冠军不是等着你去拿的,这个荣誉放在那里,每个人都会去抢,所以我还要努力。从个人愿望上来说还是很希望能够拿吧,因为毕竟真正意义上的单打世界冠军我还没有拿过。”

  (邓菲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5,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