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拳击> 正文 
洛奇已成费城传奇英雄 影迷心中他能比肩自由女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14:40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斯维

  从诞生的第一天起,洛奇就被视为一个真实存在的拳手。他每年都会收到雪片般的影迷来信,人们喜爱他的个性,关心他的事业,认为他是平民英雄的最佳代表。当扮演者史泰龙出现在公共场合时,更多的人叫他洛奇而不是希尔维斯特。

  至于在洛奇的家乡费城,他不仅是家喻户晓的英雄,更是一个伙伴、一个邻居、一个和街坊一起为物价飞涨而苦恼的小人物。每个费城人心中都有一个洛奇,当遇到困难时,许多人会给自己打气:“想想遇到问题的如果是洛奇,他会怎么办? ”

  “我们都是洛奇迷,我们为费城有这样的英雄而备感骄傲。”市民蒂姆·罗杰斯说道,今年4月他举行了婚礼,特地在洛奇铜像前合影,作为送给朋友们的礼物。

  对于费城居民马莫德·哈姆丹来说,洛奇则是伴随他一起成长的挚友。“我出生在1976年,正好也是《洛奇1》发行的年代,我感觉自己整个一生都在看这部影片。”

  还有不少洛奇迷分散在世界各地,来自英国的莉萨·索顿好不容易积攒了一次假期,见识过了自由女神像后,执意要往费城艺术博物馆一游。“如果不看一眼洛奇铜像就离开,我会觉得自己没来过美国。”她说,“在我们家乡,人人都知道洛奇。”

  《费城杂志》的最新一期用了《洛奇6》的剧照作封面,标题则是:“别不承认,你还爱着洛奇。”杂志主编拉里·普拉特写道:“无论拿出哪一集洛奇,你都能看得热血沸腾,他的精神不会因为时间而老去。从我七岁时看《洛奇1》到现在的《洛奇6》,这种感觉从来没有变过。”

  虽然《洛奇6》也叫

拳王终结篇,标志着洛奇系列的结束,但是随着洛奇铜像的再一次竖起,这位由史泰龙塑造的拳王显然会成为费城不老的传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