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朱颖文一年后复出摘两金 放言27岁不算老08看我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14:27 新民晚报

  

朱颖文一年后复出摘两金放言27岁不算老08看我的

  25岁的朱颖文拿了两枚短距离自由泳金牌。昨晚,在夺得女子50米自由泳金牌后,朱颖文一脸灿烂:“我很高兴,恢复得不错。特别是50米,能够游出25秒34,使我增添了不少信心。”

  尽管朱颖文没有参加亚运会,但她也不用参加这次“选拔”,就可以直接获得世锦赛的入场券。国家游泳中心副主任尚修堂说,明年世锦赛,我们有“两张绿卡”,分别给朱颖文和罗雪娟。朱颖文很领情,不过她表示:“参加这次比赛的目的,是想检验一下自己的恢复水平和状态。”

  整整一年,朱颖文暂别泳坛。

  去年10月全运会,朱颖文参加了6个项目的决赛,最后拿了4枚金牌。由于过度劳累,大伤元气。在一大堆金牌面前,朱颖文倒下了。

  她完全虚脱,体重一下子从68公斤降到63公斤,浑身乏力。“拚得太厉害了,所以真的虚脱了,身体机能垮了。”朱颖文回忆道。

  由于虚脱,朱颖文整整一年没有系统训练。为了这次“世锦赛选拔赛”,朱颖文仅仅恢复训练了两个月,就以超人的速度勇夺两枚自由泳金牌。“这两项比赛,我都是咬牙拚的。如果成绩很差,也许我会没有信心的。这两天能够游出这样的速度,拚到

北京奥运会也就很有信心了。”朱颖文充满了对北京奥运会的期待。

  2008年奥运会时,朱颖文已经27岁了,这样的年龄还行吗?朱颖文说:“你去看,进奥运会前八名的选手,年龄都在25岁以上。那样的年龄无论是经验,还是成熟度、心态都是最佳的。”

  本报记者李京红

  朱颖文暂别泳坛一年后复出再夺两金本报记者彭幼龙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