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怡宁首捧“大王者杯” 自认08前有很大提升空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14:27 新民晚报

  本报长沙今日电(记者俞剑)世界乒乓球总冠军赛昨天率先进行了女单比赛,中国选手张怡宁在决赛中以4比0完胜队友王楠,成为世界首位女单“王中王”选手,捧走了首座“大王者杯”。

  由于此前世界乒乓球总冠军赛已被国际乒联批准为A级赛事,因此张怡宁成为女子乒坛第一个新大满贯获得者。

  仅有八名选手参赛的总冠军赛女单比赛,昨天上午进行了四分之一决赛,张怡宁、李佳微、王楠、郭焱分别战胜金景娥、斯蒂夫、帖亚娜和福原爱晋级昨晚的半决赛,随后张怡宁与王楠在决赛中顺利会师。

  对于决赛的速战速决,张怡宁也有些意外:“这应该是我跟王楠打比赛有史以来赢得最轻松的一次。”完成了总冠军赛,2006赛季就此结束,张怡宁在赛后简单总结全年表现时说收获不少:“在技术风格方面有很大提高,尽管出现过一些反复,但我觉得不要太急于求成。需要提高的地方还很多,上升的空间也还有,离2008年还有一段时间,慢慢准备吧。”

  “世界

乒乓球总冠军赛”英文名为“ChampionofChampions”,奖杯用纯银制作,命名为“大王者杯”。本届比赛只设男单和女单两个项目,成绩将纳入国际乒联全年积分排名系统,也成为国际乒联2006年的收官之战。参加首届世界乒乓球总冠军赛的8名男选手和8名女选手均为世界重大赛事的冠军得主和国际排名靠前的高手。

  今天将进行男子单打的比赛,并产生男单冠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