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台球> 正文 
提出三点要求 再给一个机会--周家启动上告程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12:26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王嫣报道

  昨天上午,一份从上海郑传本律师事务所发出的律师函通过邮政特快专递,送往了国家体育总局。台球“打人事件”发生半个月后,周萌萌一家终于开始了关键性动作。但他们的第一选择还是不起诉,希望国家体育总局领导能通过调解,让田鹏飞公开道歉。至于精神损失,周家象征性地索赔1元钱人民币。

  提出3点要求

  在这份律师函中,主要表明了三点要求:一、希望总局能及时查清田鹏飞打人的过程,如果事情属实,责成田鹏飞就此公开道歉,并希望总局对肇事者给予相应处罚。二、事发后,一些媒体对周萌萌的报道中出现了“行为不检点,训练不认真”等内容,希望总局能查清这些是否来自于田鹏飞或者小球中心,并对发表这些中伤周萌萌言论的人予以处罚。三、如果总局不能在合理时间内做出回应,周家保留民事诉讼的权利。

  那这个“合理期限”到底是多少天呢?周萌萌的父亲表示,事情本身并不复杂,希望总局在3天后就能给出合理的答复。而代理律师刘逊认为一周的时间也可以等,“我们知道总局事务繁多,我们只是希望他们能够重视,不能拖着不管。”周瑞新说,如果总局处理“打人事件”的态度不理想,那他们将毫不犹豫地提起诉讼。“明年1月1日,如果田鹏飞还不公开道歉,我就在2007年第一天将状纸递到徐汇法庭。”

  再给一个机会

  之前一直态度强硬地说要上诉,为什么第一选择仍然是“私了”呢?

  周萌萌的父亲周瑞新表示,“我们是一直要求起诉的,但律师的建议也很有道理,法律也要讲人情,我们先作出姿态来,看看总局那边的态度吧。反正我们的目的也不是炒作,田鹏飞要是能公开道歉,我们的目的也就达到了。给总局递律师函,就是给田鹏飞一个机会,也给小球中心一个机会。还有一个原因,年底到了,法庭要结案,许多上海的法庭在12月20日之后都不再受理案件,即便现在提出诉讼,也要排到明年才能解决。”

  另外,周瑞新“临阵”撤换代理律师,也值得关注。原先,北京的一家律师行主动请缨,帮周家打官司。但现在,他们还是请了上海的郑传本律师事务所,“案子在大连、上海、北京三地都可以受理,但在上海告,受的干扰可能比较小。而这家律师行也是全国闻名,我们的代理律师是郑传本的关门弟子,所以我们对他们的工作相当有信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