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法新盘点北京奥运筹备:雄心壮志赢得赞誉提升信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12: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6年即将过去,而2008年奥运会的脚步却在一天天临近。法新社今天撰文回顾了今年北京奥运会的筹备情况,并称2006年出色的筹备工作赢得了国际赞誉,提升了信心。现将法新社报道摘译如下:

  在过去的2006年里,北京奥运会的组织者在赛会组织计划上赢得了国际社会的广泛赞誉,这也极大的提升了他们办好奥运会的信心。

  中国人对于2008年奥运会树立了雄心壮志,为了给奥运会创造一个良好的环境并借奥运举办之机改善城市建设,北京将建设四通八达的地铁网络,全新的首都机场以及完善宏伟的体育场馆设施,而这些的累计投入将超过400亿美金。而奥运会的赞助商们已经迫不及待的去面对这个有着13亿人口的庞大市场。

  国际奥运会主席罗格先生在十月份访问北京的时候,曾经用“出色”来形容

北京奥运会的筹备工作。在北京访问期间,他参观了2008年奥运会的主体育场和国家游泳中心。罗格先生对于雄伟的钢结构“鸟巢”和晶莹剔透的“水立方”赞不绝口:“这是我见过的最漂亮的场馆。”

  据悉,北京市的31个奥运比赛场馆将在2007年年底前完工,除此之外,奥运会的帆船帆板、马术比赛将分别在青岛和香港举行。

  在对场馆建设表示满意的同时,罗格指出:“仅有出色的场馆并不能保证举行一届成功的奥运会,我们应该知道,判断一届奥运会成功的标准并不仅仅是科技含量,世界各国对于赛会组织的认可程度也是否重要。”

  此外,中国政府将为各国的新闻记者在报道奥运方面提供更多的便利和帮助。对于北京奥运期间的交通,组织者称前不久结束的“中非合作论坛”为奥运会的交通工作提供了很好的示范,并积累了很多有益经验。

  (将心向明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9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