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海淀区环境建设实施新举措 “破烂王”变身正规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11:37 竞报

  本报记者陈晓晨 通讯员任海源报道 收“破烂”也得有电子备案。日前,海淀区万寿路、田村和八里庄等8个街道、110个社区附近的“破烂王”变成了正规军,8.3万户居民打个电话就有专业废品回收员上门服务,每个小区还设置了统一的回收岗亭。

  社区废品回收员须在50岁以下

  “50岁以下,身体健康,有一定文化基础。”要想当上海淀区的社区收购员,这些门槛儿只是基本的入门条件,负责此项工作的海淀绿诚信再生物资回收中心陈京伟经理说,“‘破烂王’想编入正规军可没那么容易,在满足入门条件的同时,还要征得小区居民的同意,回收公司才能予以认可,并帮助办理有关手续。”

  同时,社区回收员上岗前还要经过普通话、文明用语、器具使用、服务流程等好几项培训,考试合格以后才能上岗。每一名社区回收员都有一部记录详实的电子档案,不仅有照片、姓名、年龄,还有现住地址和户口所在地的具体住址。

  回收点有统一计量器具

  记者在八里庄地区的恩济里社区看到,社区回收员不仅身着印有“海淀回收”统一字样的天蓝色制服,同时,回收公司还为每个回收点统一配备了计量器具,保证每一件回收品都是足斤足两。另外,这些回收员还有相对固定的上下班时间,所有回收员不得随意脱岗、离岗,有情况需离岗的,要向公司请假,回收公司则会及时指派人员补岗。

  海淀区2008环境建设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海淀110个试点社区占全区574个社区的20%,明年将扩展到500个社区收购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